放寬與古巴貿易往來 美國公布具體措施(圖)

發表:2015-01-16 04: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歐巴馬和古巴總統勞爾•卡斯特羅(Raul Castro,左),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1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福克斯新聞報導,歐巴馬政府1月15日宣布,開始放鬆對古巴的禁運,兩國間將允許更多的貿易和旅遊往來。新的變化將於1月16日生效。

週四,美國財政部和商務部公布了一系列與古巴恢復貿易的新規則,包括允許美國企業向古巴出口電信產品、農業及建築設備、允許美國人前往古巴旅遊,以及恢復與古巴的某些金融關係。這些新規定是美國總統歐巴馬的目標,是去年美國與古巴總統勞爾•卡斯特羅(Raul Castro)政府重新建立外交關係的下一個步驟。
 
只有美國國會才可以結束美國和古巴之間五十年的禁運,但這些新措施放寬了對古巴的禁運。
 
開始恢復與古巴的外交關係
 
上個月,歐巴馬宣布要減輕禁運,並開始恢復與古巴的外交關係。他說:「這50年表明,隔離的效果並不好。」18個月的秘密談判達成的這個協議涉及美國和古巴之間交換被囚禁的間諜,和釋放五年前被古巴關押的美國政府承包商阿倫•格羅斯(Alan Gross)。
 
白宮新聞秘書喬希(Josh Earnest)說,變化將有助於「使古巴人民變得不那麼依賴於國家驅動的經濟發展,有助於促進我們與古巴人民日益增長的關係。」
 
他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堅信,更多的旅遊、商業以及和與古巴的信息交流,將符合美國民眾的利益,同時幫助提高普通古巴人的生活。」
 
在實行半個多世紀的禁令之後,美國公民將被開始允許帶回少量的古巴雪茄。
 
放鬆禁運的各項實質性措施
 
新措施包括,美國公司在出口電話、計算機和網際網路技術到古巴時,美國人將被允許使用信用卡。一些小生意的投資被允許。一般的旅遊出行仍然是被禁止,但美國人訪問古巴不再需要申請特別許可。
 
一些美國商人感到高興,因為有機會在如此靠近美國海岸的國家開闢一個新的出口市場。例如,美國商會負責人週三說,這是一個為美國出口電腦、智能手機和汽車給古巴的機會,這比出口到俄羅斯和中國這樣的國家更好。但儘管如此,整體來說,禁運似乎不太可能隨時隨地加以減輕。
 
從週五開始,美國公司將能夠將行動電話、電視、存儲設備、錄音設備、計算機及軟體出口到古巴。古巴的網際網路和電信基礎設施是出了名的差。
 
美國人被允許前往古巴探親,美國政府的公務、商業、新聞、研究、教育、宗教活動等方面將不再需要申請單獨的許可證。給古巴的家庭成員匯款的限制將從2,000/年元提高至8,000元/年,訪問古巴的美國人將被允許帶回100美元的酒精和菸草產品,以及400美元的商品總額。
 
其它變化包括:
 
•旅行代理商和航空公司不需要特別許可證就可以飛往古巴。
 
•保險公司可以為居住或訪問古巴的個人提供涵蓋健康、生命和旅行保險的政策。
 
•金融機構可以在古巴的銀行開立賬戶,以方便授權的交易。
 
•可以對一些小企業和農業經營進行投資。
 
下週舉行移民會談
 
美國和古巴定於下週在哈瓦那舉行移民會談,這是兩者之間關係正常化過程中的下一個步驟。率領美國代表團的是處理拉丁美洲事務的美國首席外交官羅伯塔•雅各布森(Roberta Jacobson)。她的訪問意味著,這是自1980年以來,一名美國官員對古巴進行最高級別的訪問。
 
美國還希望在哈瓦那重開美國駐古巴大使館。
 
另一方面,一些美國國會議員擔心,美國和古巴關係里程碑式的轉變,只是一個有利於卡斯特羅政權的「片面的協議」。
 
美國官員證實,古巴答應赦免的53名政治犯出來已經三天了,但是其中的一些囚犯據稱仍然面臨著被約束和被監控狀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