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虎新動向 深圳地產涉貪 鎖定曾慶紅侄女(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5-01-16 1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慶紅家族醜聞爆發,正在走著被媒體「扒皮」環節。(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1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近期,深圳開發商深陷反腐傳聞,萬套房源被鎖。繼深圳房企佳兆業後,昨日(15日)傳出江派大佬曾慶紅侄女控制的花樣年捲入貪腐,房源被鎖。此前,曾慶紅家族貪腐醜聞不斷傳出,曾慶紅已被習近平瞄準。

曾慶紅侄女深圳地產或涉貪被鎖定

據《澎湃新聞》報導,1月15日,深圳地產商花樣年控股旗下深圳一項目,有四個已售出的單位突然爆出被深圳市規劃和國土資源委員會鎖定,事件異常耐人尋味。消息拖累花樣年股價午後一度急跌16%。截至1月15日收盤,花樣年股價下跌4.65%。

根據公開資料顯示,持有花樣年57.16%股權的曾寶寶,其父親曾慶淮為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及國家副主席曾慶紅之胞弟,曾慶紅於2003年曾擔任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曾慶淮亦曾出任國家文化部駐香港特派員。曾寶寶持股的市值約27億多港元。

1月15日晚,花樣年曾發澄清公告表示,項目鎖定與公司沒有直接聯繫。但外界相信這輪地產商涉貪打擊並非單一事件,曾慶紅家族早已被瞄準。

另據報,深圳被政府鎖定樓盤已經擴大到中海、中糧等央企,涉及房源超過萬套。有17家開發商捲入被查傳聞。

曾寶寶曾傳出捲入周永康案被查 涉神秘「中旭系」

曾寶寶去年8月曾傳出涉周永康案被帶走調查。據報與周永康「白手套」吳兵神秘「中旭系」案有關。

而早在2013年9月11日,《財經》雜誌副主編羅昌平披露,中石油貪腐鏈條中周永康「白手套」吳兵的神秘「中旭系」,扯出曾寶寶。

2013年9月,吳兵被爆出因捲入中石油案「被帶走」。吳兵被外界稱為周永康家的「白手套」,吳兵所控制的企業多以「中旭」或「中旭陽光」為名。中旭投資下屬有兩家水電開發公司、一家房地產開發公司以及多家水電、房產業務鏈延伸的產業公司。

羅昌平稱,中旭在四川開發的錦上花項目就在合江亭附近,合作夥伴是香港上市公司花樣年控股。大陸《財新網》也報導了這一事實。

2002年9月,中旭投資贊助了由曾慶淮策劃的在香港舉行的「香江中秋夜」大型晚會。七年後在北京成立中旭盛風文化有限公司。

據悉,中旭投資還先後參股了花樣年控股旗下的花樣年實業發展(成都)有限公司和佳兆業旗下的成都麗晶港項目。

家族貪腐太厲害 習近平或速拿下曾慶紅

被稱為「石油幫龍頭幫主」的曾慶紅,其家族長期掌控石油、能源、化工行業。曾慶紅之子曾偉一直從事石油貿易。

大陸《財經》雜誌2007年1月8日曾刊文《誰的魯能》,揭露曾慶紅之子曾偉,以37.3億元鯨吞高達700多億的魯能集團91.6%的股份。

曾偉發財後被爆在澳洲花3240萬澳幣購買超級豪宅,並提出再花500萬澳幣翻新豪宅被當地政府拒絕事件,曾經轟動整個澳洲。

自習近平上臺打虎以來,涉曾慶紅負面傳聞集中爆發。

2014年2月下旬,哈爾濱翔鷹集團原董事長劉迎霞因涉嫌行賄犯罪潛逃國外。海外媒體報導稱,劉迎霞背後真正的後臺是曾慶紅的心腹、江澤民時期的中辦主任王剛。

同年4月19日,曾慶紅在香港安插的重要人物、華潤集團前董事長宋林稱行落臺,被外界指顯示曾慶紅的勢力正在被清洗。

同年4月,王曉玲曾慶紅老婆王鳳清的侄女,中共廣州市委常委、紀委書記王曉玲被人實名舉報「違法違紀」,案情牽涉廣東傳媒的內幕交易,一度危及曾慶紅。

曾慶紅之弟、曾寶寶之父曾慶淮也是醜聞纏身。香港《前哨》雜誌曾報導稱,許多大案都與曾慶淮有牽連。臺灣的《蘋果日報》去年7月17日曾發出曾慶淮已經被抓的消息。

今年1月12日,多家港媒爆出中共國安部副部長馬建被拘,學者何清漣發推文稱,國安部常務副部長馬建是30多年的老國安,是曾慶紅的馬前卒。

據網民總結,中紀委查處大老虎的操作流程包括:流言四起──親信及家人出事──公開露面或發文闢謠──內地媒體隱射──官方公布──媒體展開扒皮運動。所謂扒皮運動就是扒下他們在任時偽裝的清廉形象,大爆其貪賄、色情歷史,再由司法踩上最後一腳,讓其不得翻身。

有分析指,曾慶紅家族醜聞爆發,正在走著被「扒皮」環節。此次侄女曾寶寶再度有事,陷入地產腐敗傳聞,習近平當局或由此正式開打「老老虎」曾慶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