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2015加國7條新法規(圖)

發表:2015-01-19 0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5年新年伊始,加拿大聯邦和省政府的一些新法規開始生效。

以下7條在新年生效而且會直接影響到加拿大人日常生活的新法規,看看哪些與你直接相關。

第一:家庭免稅和減稅額度

有18歲以下兒童的加拿大家庭將開始享受更高的兒童補助金。具體來說是6歲以下兒童可以得到一年1920加元,相當於每個月160加元的補助,而過去是每個月100加元。

對於年齡在6歲到17歲的兒童和少年,每人每年可以獲得的聯邦補助是720加元,相當於每月60加元。第一張政府兒童補助支票將在7月份寄出,一次性支付2015年前6個月的兒童補助金。

另一個有關兒童補助的聯邦稅務措施是,將原來的兒童健身免稅額變成可以退稅的免稅額。

換句話說,如果家庭收入過低而不用交稅,根據原有的規定是享受不到兒童健身免稅額度的,但新的規定可確保這些低收入家庭收到兒童健身退稅支票。

此外,哈珀保守黨政府2011年大選時承諾的家庭夫婦把收入平攤報稅的措施也在2014納稅年度開始生效,每個家庭可以享受的通過平攤收入減少納稅的最高額度是一年2千加元。

第二:「快車道移民」條款

所謂「快車道移民」移民條款開始生效。根據這一快速移民審批措施,那些已經得到加拿大僱主的聘用意向書,那些獲得博士學位、年齡低於29歲、英語或法語純熟、而且有在加拿大的工作經驗的移民申請者將獲得邀請進入優先審批的程序。

而且會在6個月內完成審批過程,而過去移民申請者的移民審批程序需要2年的時間。

加拿大移民部表示,不按照先來後到的原則,而是按照誰最有可能在加拿大的經濟和社會生活中成功的原則來挑選和審批移民,這是符合加拿大利益的移民審批系統。

不過對這一所謂「快車道移民」法規持批評立場的人士認為,移民部現在手握大權,可以用不透明、不受監督而且不用負責的黑箱作業方式來決定哪些移民申請者是「贏家」、哪些是「輸家」。

第三:提高大量進口商品關稅

與加拿大人生活有關的這條新法規對來自72個國家的進口商品徵收較高的進口關稅;原因是這些國家已經不再屬於欠發達國家,不用再在進口商品關稅方面對這些國家做出照顧。這72個國家中包括中國、巴西和印度這樣的新興工業化國家。

第四:加韓自由貿易生效

加拿大與韓國達成的自由貿易條約在1月1日開始生效,預期加拿大對韓國的出口一年可以增加三分之一,特別是加拿大的牛肉出口行業會明顯受益。

第五:體壇反禁藥

加拿大從2015年開始更加嚴格的監督檢查體育運動員服用違禁藥物的情況。

這一新法規不但明確規定那些藥物屬於違禁藥品、藥檢的程序、藥檢出問題後的制裁措施,把藥檢上溯期從原來的8年延長到10年,而且規定運動員不得與那些捲入過違禁藥品問題的教練、技師、醫生等人進行合作。

第六:加強鐵路運輸安全

新的鐵路承運商必須先獲得聯邦政府交通部頒發的許可證才能運營,交通部有權不經過法庭程序而吊銷嚴重違反交通安全規則的鐵路運輸公司的運營許可。第

七:人工流產和禁菸

這項法規與加拿大東部的新不倫瑞克省有關。該省政府從1月1日開始,取消原來規定必須有至少兩名醫生證明墮胎屬於必須的醫療手段才能實施人工流產手術的規定。

其它

此外,加拿大安大略省開始實行更嚴格的限制吸菸法規。從1月1日開始在兒童遊戲場地、公共室外體育設施、餐館和酒吧的庭院和陽臺將禁止吸菸;還將禁止在大專院校校園裡銷售香菸。

在多倫多的開車居民還得知道一條重要交通法規,那就是多市1月5日開始實施停車零容忍政策,也就是說在交通繁忙時間在市中心主要道路上停車,違例汽車將會被即時拖走。這是多倫多市長莊德利(John Tory)在去年12月公布的「打擊市內交通擠塞」零容忍政策重點措施之一。

不論司機所持的是甚麼理由,如果影響其他人的生活時,市府會採取零容忍態度。警方嚴格執行規定的重點區域包括北至Dupont Street,Parliament Street,南至King Street,西及Dufferin Street之間的路段。一旦違規罰款150元,還有高達200元的拖車費‍。

来源:加西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