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2015加國10條移民亮點(圖)

發表:2015-01-20 0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1、增加移民人數最高至28.5萬

加拿大聯邦移民部長亞歷山大公布2015年移民計畫,放寬政策,加大吸納移民人數。加拿大聯邦政府2014年設定吸納的移民數字,界乎24萬至26萬人,亞歷山大在公布新移民政策時表示,希望2015年可以吸納到26萬至28萬5千個新移民。

2、增加經濟類移民人數

當中主要增加經濟類別移民,佔整體移民人數65%(18萬1300人),比去年多兩個百分點。當局會透過海外留學生及臨時僱員計畫來達至目標,把這兩個界別的移民名額,由15,000人增加至23,000人。

3、投資移民重啟,開出「天價」條件

加拿大移民部12月16日公布:「投資創業資本試驗計畫」將在2015年1月份開啟,要求資產至少有1000萬元加幣的申請人,做出200萬元加幣有風險投資達15年,移民部還首度要求投資移民必須具備中等英語或法語能力,以及具備專上教育程度。新計畫將於今年1月下旬接受申請,而在試驗階段,移民部只會核准50個申請。

4、家庭團聚名額不變

家庭團聚預計接收的移民為6萬8千人,佔移民總數的24.4%,其中4萬8千人為配偶、同居伴侶及子女團聚,2萬名額為父母和祖父母團聚。

5、1月1日重開父母團聚仍只有5000配額

計畫中2015年新的父母及祖父母團聚擔保人資格申請的名額上限與去年一樣,依然是5000名,而去年的名額則很快就被填滿。

父母團聚對擔保者要求大幅度提高,需要提供三年報稅證明、依親年紀從22歲降到18歲、擔保週期從10年增加到20年、擔保者收入幅度增加三成以上。

6、增加難民類別名額難民申請的名額大致不變

不過以人道理由的難民申請名額會增加4千個,佔移民總數的10.7%,以舒緩往年的積壓個案,預計到2015年底,難民申請積壓的個案可以減少40%。加拿大計畫在2015年接收1萬4500名難民。

7、移民部長不介意「快速通道」成變相家庭團聚

將於今年1月開始實施的新的快速通道申請系統將使加拿大的移民系統更加靈活,可以對僱主的需求做出更快速的回應,同時可以響應不斷變化的經濟形勢和優先級別。移民部長亞歷山大稱,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計畫給予僱主挑選海外專才的權利,只要那些被選到的受雇者均符合本國僱主所列出的工作條件,他並不介意有可能出現利用該移民項目有目標的為部分申請者提供方便的「濫用現象」。

8、電子化審批半年閃移加拿大

今年移民名額被大幅度增加,移民部長亞歷山大不擔心會因此再產生積案,他表示,移民部明年開始將投入大量電子審批設備,且很多移民申請已被建議電子化,所以應對準備已經到位。像護工移民和新開的技術移民快速通道據說可半年閃移加拿大。

9、住家保姆改革菲律賓裔保姆成大贏家

在2015年的移民計畫中的亮點,是對住家保姆移民計畫的改革和拓展。在以往的住家保姆計畫中,不時傳出住家保姆受僱主虐待。為此,移民部將取消對保姆及看護者必須住在僱主家中的要求,並迅速清理申請積壓個案,以及拓展新的移民渠道。

亞歷山大表示,加國認可住家保姆對加拿大的家庭和經濟的貢獻,因此,致力給他們更多選擇權,及保障他們盡快與家人團聚的權利。今後,住家保姆移民計畫的申請者,可以選擇是否住在僱主家中,以減低他們受到虐待及被剝削的機會。

同時,移民部還大力清除住家保姆計畫的積壓案例。目前該類積壓案例逾6萬人,當局在2015年處理3萬宗申請,兩年後該類別將不再有積壓個案,該類別移民的等待審批時間,將從目前的10年降到3年,以便住家保姆申請人可以早日與家人團聚。

當局還增加兩項看護者移民類別,分別是兒童看護及對長期病患和長者的看護。包括護士及相關的照護者,這類申請者既可以在患者家中工作,也可在各類看護機構工作。兩項類別配額每年都是2,750人,而申請處理只需6個月。

10、中國留學生未必受益

此次移民計畫未提及留學生問題,但澳加美聯移民專家認為,聯邦政府提出的快速通道起點雖好,但不見得讓留學生受益,比如如今就業難,找到可移民的工作更難,不少學生在有申請移民資格的時候,三年的工作簽證已經所剩無幾,而上網申請快速通道還需要時間,如果期間工簽已經到期該怎麼辦,聯邦政府應該更全面考慮。 

来源:加西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