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北克為中國人移民開綠燈

發表:2015-01-20 0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一技之長、幹過兩年個體戶、銀行存了60萬的人

如果你有一門不錯的手藝,能打造時尚的髮型,或精通面部護理,甚至寫得一手好文章,畫得一手好畫,又或者,你只是個淘寶店主,做點小本買賣……只要能憑技能養活自己,不依賴僱主,而且手頭還有點積蓄,就可能申請到加拿大的「楓葉卡」,成為加國永久居民。今年4月1日起,被稱為加拿大「小歐洲」的魁北克省自雇移民將開放500個名額,有一技之長的個體戶都可以去「淘金」,並且一步到位拿綠卡,不必等工作過渡,薪水還比在國內高不少哦!

什麼人能去?

有60萬元存款

自雇兩年以上的個體戶

自雇移民,顧名思義,就是自己僱用自己,也就是國內俗稱的個體戶、小老闆。「這個項目最適合想在國外有更好賺錢機會,並想‘拿身份’的中國小個體戶。」憑一門技藝在國內開店做生意的普通人,不像大企業主資金實力雄厚,可以選擇動輒上百萬元的投資移民、企業家移民,也不像技術移民擁有符合國外緊缺職業清單的高級技能,況且也難以達到技術移民6分之高的雅思要求。

「加拿大魁北克省(簡稱‘魁省’)的自雇移民,對語言、經商背景、學歷等要求均不高,而且不需要投資,不需要在當地創業,只要證明有10萬加幣(約合60萬元人民幣)的資產,2-3年自雇經歷,就能申請。」而且,魁省自雇移民是一步到位拿綠卡——不需要先通過拿工作簽證,幾年後才能轉綠卡。

符合魁省自雇移民的職業有很多。你可以是個體戶,也可以是開網店的,或者美容美發店老闆、職業化妝師等等。「簡單來說,只要是在國內能靠個人能力賺錢,不是必須受雇於人,就可以申請。對於魁省政府來說,他們想吸引多元化人才,這種人才已經有2年以上自雇經歷,到了魁省也多半是運用原先的職業技能和特長創業養活自己,不會給加拿大帶來負擔。」

不過,從審批通過率來看,技能性比較強的「手藝」更容易通過。有一技之長,但這個「技」不在技術移民的職業清單裡,且自己雅思水平達不到6分的個體戶,選擇魁省自雇移民最合適。

據透露,魁省自雇移民項目以前的申請人不算多,今年4月1日即將開放500個名額,「名額滿了就沒有了。估計在開放後1-2個月內就會被搶完。」

收入更高?

在髮廊工作月入1.5萬元,還能在家開小灶

今年38歲的美發師黃先生多年來一直在國內從事美發工作,還憑著精湛的手藝成為某著名地方臺簽約形象設計顧問。

據瞭解,黃先生還先後取得了北京標榜美容美發學校的美發師文憑、沙宣(上海)美發研修中心的美發師進修證書,還完成了日本絲藝美發沙龍的進修課程。這些年來,黃先生與北京、瀋陽、上海等地的美發沙龍都有過長期合作,平均年收入11萬元左右。雖不是大富大貴,在國內憑手藝養活自己不成問題。

2011年時,他想移民了。黃先生的太太在國內做會計,兩人有個可愛的女兒。為了給孩子更好的未來,2011年開始,黃先生諮詢了很多加拿大的移民項目。可是,投資移民和企業家移民他不符合條件;自己的職業和成就又不符合技術移民及加拿大聯邦自雇移民;想試試僱主擔保,卻發現不能全家一起移民。申請一度有些受挫。

在分析過他的職業背景和移民需求後發現,黃先生有美發相關行業的職業教育背景,而且有該行業豐富的從業經驗,完全符合自雇經驗的要求。

而且黃先生能提供專業證書、進修證書,以及與電視臺的合同和每次收到酬勞的付款及收款憑證。「這些證明在魁省自雇移民中非常重要。」

此外,項目一步到位全家同時拿綠卡的優勢,也讓黃先生很滿意。黃先生在2012年2月決定選擇魁省自雇移民項目,並很快到魁省進行了為期一週的實地考察。5月便向魁省移民局遞交了申請。去年下半年,黃先生終於取得了加拿大永久居民簽證,11月全家人便奔赴魁省蒙特利爾市。

如今,黃先生在當地一家華人開的髮廊工作,「底薪加上小費,大概每月能入賬2500加幣(約合15000元人民幣)。同時我還通過蒙城華人網發廣告,在自己家裡為客人提供理髮服務,每次收費10-15加幣(約合60-90元人民幣)。」黃先生說,他們全家已生活無憂。而他太太正在參加免費的政府法語培訓班(魁省是法語區),7歲的女兒已入讀一年級。

魁省自雇項目優勢及對比

1.門檻低

加拿大聯邦自雇移民必須是在行業內有特別貢獻的知名人士,如演藝界明星、體育明星等,符合的人比較少;而魁北克自雇移民對於申請人的職業要求很寬泛,對申請人的知名度沒有任何要求,「可以理解為是針對普通老百姓的自雇移民方式。」

2.一步到位獲得綠卡

目前很多加拿大移民項目都要通過先拿工作簽證,幾年後再轉綠卡的方式。魁省自雇移民是一步到位拿綠卡,獲得綠卡後再登陸加拿大。

3.週期短

魁省自雇移民通常需一年半的時間即可面試,面試通過後再等12個月就可以獲得「楓葉卡」。約需2年多便能拿到加拿大永久居民身份。

4.費用低

比起魁省投資移民需要向政府投資22萬加幣(約合130萬元人民幣),且不能返還,魁省自雇移民只需花費包括中介服務費、政府申請費、律師費等約5萬加幣(約合30萬元人民幣),整體支出為魁省投資移民的50%。二者獲得的「楓葉卡」是一樣的,都可以在加拿大任何地方居住,不受限制。

而且,魁省投資移民需要證明申請人擁有160萬加幣(約合960萬元人民幣)的淨資產,魁省自雇移民只要求10萬加幣的淨資產即可。

5.過程簡單

比如魁省企業家移民會要求申請人在獲得「楓葉卡」後的3年內,有1年時間在魁省經營一個企業。自雇移民則沒有這個要求。

6.語言要求低

與加拿大技術移民比較,魁省自雇移民沒有硬性的英語、法語要求。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