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持續暴跌重創高成本石油產業(圖)

發表:2015-01-20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分析人士預計,未來一年油價不會回升。(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1月20日訊】能源市場分析師多米尼加國。海伍德說,原油價格的暴跌是供求關係的結果。他說:「美國擴大了石油生產,尤其是2014年頁岩開採導致產量上升。石油日產量每年增加100萬桶。

油價暴跌通常會促使壟斷集團歐佩克削減產量,以推動價格上升。

可是歐佩克去年11月決定繼續把日產限額量保持在每天3千萬桶。海伍德說,歐佩克這樣做的目的是淘汰那些依賴石油高價來獲取資金的高成本生產商。他說:「歐佩克成員都是低成本生產商,他們在石油價格下跌的環境中不應削減產量,只有高成本生產商才應該這樣做。世界上有各類高成本生產商,美國的頁岩開採公司就是其中的一類。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能源部長蘇哈爾。馬茲羅伊上星期表示,產量不斷上升的北美頁岩石油生產不可持續,需要減產。他說:「我們告誡市場和其他生產商要理性,要像歐佩克那樣審視國際市場的增長。」

投資銀行納蒂克西斯的分析師阿布西塞克。戴斯龐德說,近年來隨著越來越多的生產商進入石油工業,歐佩克在奮力保持市場控制權。他說:「他們努力考驗美國和俄羅斯等非歐佩克石油生產國的耐力,這些國家生產的石油幾乎等於沙烏地阿拉伯的產量。」

英國石油巨頭BP上星期四宣布其北海運營部門裁減300份工作。

在美國,新的頁岩開採項目急劇減少。分析人士說,在加拿大的油砂開採項目尤其受到油價下跌的衝擊。

能源市場分析師多米尼加國。海伍德說:「許多這類項目的生產都是靠油價每桶90到110美元才能維持,而目前的經濟經濟效益已經今非昔比。」

石油生產大國伊朗的政府預算依賴的是每桶100美元的石油價格。伊朗總統哈桑。魯哈尼上星期表示,伊朗能承受價格下跌的經濟困難。他看來在指責其長期競爭對手沙烏地阿拉伯製造針對德黑蘭的陰謀。他說:「那些策劃針對某些國家而讓油價下跌的人應該知道,他們將會後悔。」

分析人士預計,未來一年油價不會回升。這將給一些石油生產國帶來財政問題,但會減輕許多消費者的負擔。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