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聞正火 江澤民最標準「家臣」突露面(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5-01-20 18: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指是江澤民最標準「家臣」的賈廷安。(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1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習近平軍中打虎火力正猛之際,前江澤民秘書、現任總政治部副主任賈廷安,近日被爆曾力扶軍中巨貪王守業上位而陷入危局。不過,日前賈又現身軍方會議。有觀察認為,江澤民最標準「家臣」賈廷安只是暫時安全,在江自身難保之下,「家臣」們也將先後被拿下。

賈廷安危局中露面或不久被查?

中共軍報1月19日刊發總政治部16日學習習近平中紀委五次全會講話有關會議的文章,報導顯示總政治部副主任賈廷安有出席會議。《多維》的分析指,賈廷安在負面傳聞纏身之際首次現身,只是側面證實賈暫時安全。

此前,2015年第一期《炎黃春秋》發表原總後勤部基建營房部部長張金昌文章,揭露時為江澤民秘書的賈廷安曾庇護軍中巨貪原海軍副司令王守業,並曾以「江辦」的名義打電話給總後要求提拔王守業。

該文章引發輿論震動,也將賈廷安帶入仕途危局,外界猜測賈廷安可能要被查。

而據多家海外媒體早前分析,陷入落馬傳聞的中共高官露面不等於說他就安全了,反而說明其前景不妙。2013年10月中國石油大學60週年校慶,周永康曾露面母校。薄熙來在出事前,也在18大上露臉。徐才厚去年1月20日還隨習近平露面,但這些大老虎相繼落馬。

1月18日,署名王新的評論文章《火燒賈廷安 殃及江澤民》指出,雖然《炎黃春秋》網站以及中國大陸各門戶網站已刪除張金昌的爆料文章,但是這篇文章能夠發表出來,本身就是一個明顯的政治信號。不僅被火燒眉毛的賈廷安鐵定「出事」,還將殃及江澤民。

賈廷安是江澤民最標準「家臣

現年63歲的賈廷安從1982年起就在電子工業部擔任江澤民的秘書,直到2004年江澤民卸任中共軍委主席。賈廷安被認為是江澤民最貼心的秘書,據稱由美國人庫恩執筆的《江澤民傳》就由賈廷安一手操辦。

江澤民卸任後,賈廷安繼續留任中共軍委辦公廳主任。2008年,賈廷安轉任總政部副主任,2011年還獲晉升上將軍銜。賈現時是在總政治部副主任中排名第一,也是中共十八屆中央委員。

王新評論認為,賈廷安被更多地看做是江澤民最標準的「家臣」。賈廷安並非軍人出身,也毫無軍功,卻能晉升上將進入軍隊高層,完全是仰仗江澤民的力量。也有評論認為賈只是江澤民的「家奴」。不過,賈靠著主子權勢,卻搖身一變成為上將。

江澤民失勢 「家臣」紛紛出事

今年新年之初,江澤民登海南東山嶺消息被封殺,隨後其子江綿恆被免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長職務。旅居海外的學者何清漣評論稱,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長乃一閑職,江綿恆卻被提前退休,可見當朝者藉此向外界宣示,江澤民已經失勢。

據大陸媒體報導,1月19日上午在西安殯儀館進行的陝西省委原書記白紀年遺體告別儀式上,中共前後任高層紛紛「露面」。但江澤民的名字卻沒有在中共官媒報導的弔唁名單中。而按中共慣例,高官公開露面的名單及排位都很有講究,更對應政治含義。江澤民缺席弔唁引發猜測。

與此同時,一部分堪稱江澤民「家臣」的江派官員已先後出事。

除了已拿下的周永康、徐才厚這類級別的江澤民心腹,去年落馬並已開審的上海光明集團原董事長王宗南,就被指是「上海幫」重要成員及江澤民「家臣」之一。有英國媒體報導指,光明集團前身是上海益民食品廠,江曾任副廠長,一直與益民保持密切關係,甚至可以說王宗南是江家總管。

另一個可稱為江澤民「家臣」的原南京市長季建業,已於1月16日公開開庭。季建業在江澤民的老家揚州任職長達8年,被稱為江澤民在揚州的「大管家」,後受江澤民提拔一路高升。據報,2005年,江澤民「全退」後第一次返鄉時,季建業曾一直陪在江身邊伺候。

習近平上臺後多次聲稱結束「封建依附」,強調官員「不是哪個人的家臣」。王新的評論據此指出,如果習近平查處了江澤民最標準的「家臣」賈廷安,會在官場中帶來非同一般的震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