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打「超級老虎」?黨媒辟「謠」火燒江澤民(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5-01-22 09: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月21日,中共《人民網》微博突然以《未發表〈比周永康更有份量老虎將現身〉》為題,有針對性地「闢謠」。(微博截圖)

【看中國2015年01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近日網傳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海外版旗下的微信公共賬號「俠客島」,發表題為《比周永康更有份量老虎將現身》文章,直指「老老虎」江澤民、曾慶紅。昨日(21日)中共《人民網》罕見闢謠稱「未發表」前述文章,引發熱議。網友紛紛圍觀表示「沒有必要澄清」、「已準備好鞭炮」。此前,《財新網》也放風「比徐才厚更大老虎將現」,其後刪除。

1月21日,中共《人民網》微博突然以《未發表〈比周永康更有份量老虎將現身〉》為題,有針對性地「闢謠」。

微博內容是:「昨晚有微博消息稱:人民日報海外版曾發表文章《比周永康更有份量的超級老虎將現身》。經向人民網求證,該報未發布過含有此內容的文章。」

此前,據多家海外媒體報導,北京時間1月17日,《人民日報》海外版旗下的微信公共賬號「俠客島」曾發文涉更大老虎將現,文章開題便點名「比周永康更有份量的大老虎即將現身!」

文章從中紀委十八屆五中全會落幕談起,提及2015年反腐工作的重要部署,指「種種跡象顯示:要取得反腐決定性勝利的時刻,即將來臨。或者說,比周永康還要有份量,可以讓反腐取得壓倒性勝利的超級老虎王,即將出現。」

文章提到1月12日,中共《新華網》評論文章《反腐敗「不定指標、上不封頂」警示了誰》所說,「不定指標、上不封頂」是一種信號,對那些有非分之想的人,特別是正在醞釀重出江湖的蠢蠢欲動的「老虎」、「蒼蠅」,將形成強大震懾。

文章表示:「那麼,誰在謀劃重出江湖呢?什麼人才有資格東山再起呢?顯然是意有所指的。」此前今年新年初,江澤民一家三代到海南登上被指有政治寓義的「東山嶺」,但消息被大陸媒體封殺。隨後不久,江澤民大兒子江綿恆被免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長官位。

有海外媒體報導稱,「俠客島」這一重磅猛料前快感十足!但持續數小時後,該文便再次被消失,相關文章鏈接顯示「無法顯示」。報導暗示這一文章明顯擊向江澤民曾慶紅兩個更大份量老虎。有評論則指這無疑是一「討江繳文」。

中共《人民網》這一罕有辟「謠」舉動,引髮網友熱議。

網友說,「中國老百姓心知肚明,周永康這麼區區一隻大老虎的能量,尚不足以將中國糟蹋成當下如此積重難返之局面。」「反腐上不封頂啥意思?既然說了,那就是有這種可能。沒有必要澄清的,澄清反而不清。」

也有網友說,「人民網的良苦用心大家應該明白,就是突然宣布超大老虎時,不想讓大家感到意外,未發表的言外之意就是有,還沒有宣布。」

更多的網友則對超大老虎是誰心照不宣。網友說,「全國老百姓都知道有,期待老虎王出現。此老虎不除掉,國無寧日。」「腐敗之老魔,罪惡之根源,這個必須除去!」「我已準備好鞭炮,關鍵看什麼時候放了。」


超級大老虎江澤民呼之欲出。(網路圖片)

無獨有偶,1月20日,大陸《財新網》報導中共國防大學政治部副主任段天傑少將被查消息,也罕有在報導中加入有「放風」嫌疑的內容,指2015年還有或比徐才厚更大老虎落馬。但報導隨後被刪除,且不到24小時,多家大陸網站轉載陸續被刪,個別還在的報導則刪去「放風」部分。

有分析認為,《財新網》被指是親習近平陣營媒體,時有獨家猛料爆出。這一涉嫌「放風」報導被刪,反而證實更大老虎落馬傳言。據外界評論,《財新網》「放風」也被認為指向現時已「八面漏風」的江澤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