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者」沙國國王駕崩 王室接班人就位(圖)

發表:2015-01-23 09: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月23日,沙烏地阿拉伯國營電視報導,阿布杜拉國王逝世。圖為2013年9月29日,阿卜杜拉國王在吉達紅海度假勝地。(HO/SPA/AFP)

【看中國2015年01月23日訊】於1月23日,沙烏地阿拉伯國營電視報導,阿布杜拉國王(King Abdullah bin Abdulaziz)逝世,享壽90歲,現在由他的弟弟,也就是79歲的沙爾曼(Salman)繼承王位。

沙爾曼繼位後,立即召見家族的忠誠委員會,並擁戴穆克林親王(Prince Muqrin bin Abdulaziz)為他的王儲與王位繼承人。為避免外界大肆猜疑全球最大原油生產商的王位接班路,根據沙烏地阿拉伯王位繼承規範,建國者阿布杜拉-阿濟茲(Abdul-Aziz bin Saud)的子嗣有權繼承王位,採兄終弟及制。

阿布杜拉在37兄弟中排行第13,伊本紹德國王之子,他是在2005年即位的,近年來健康狀況不佳,經常生病,他自去年12月因肺炎住院,本月初更因呼吸困難進行檢查,需靠呼吸器輔助呼吸。

在1996年時,因前任國王法德(Fahd),也就是阿布杜拉的哥哥中風之後,他就開始掌實權,併進行一系列的改革,如逐步讓社會更自由開放,允許部分女性進入職場及媒體對政府進行「有限度」的批評,推廣教育與進行更多公共建設。《CNN》更喻他為「改革者」。

阿布杜拉國王也致力於打擊武裝「基地」組織,任內曾逮捕或擊斃多名「基地」高層,也在去年領導中東國家和美國進行合作,共同打擊「伊斯蘭國」。

現任國王沙爾曼在此之前,曾任利雅德省行政首長50年,自2012年起獲任王儲和國防部長。

美國總統歐巴馬對沙特國王阿布杜拉的去世,表達了他個人與美國人民的哀悼。歐巴馬說表示:作為領導人,他(阿卜杜拉國王)總是坦誠布公,有決斷的勇氣。他所推崇阿卜杜拉有一個堅定而充滿激情的信念,即是美國與沙特的重要關係,是中東和其它地區穩定和安全的力量。」

 

責任編輯:王君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