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留學生活中的五大用餐禮儀

發表:2015-01-24 0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留學用餐的竅門和禮儀大家知道嗎?英國留學生活中同學們要想快速的融入當地生活,就要多多少少學習一些當地的用餐禮儀。作者蒐集了英國留學生活中的五大用餐禮儀,希望對英國留學生有所幫助。

一、 就坐

就坐時,人與餐桌的距離以便於使用餐具為佳,身體要坐直,手肘不要放在桌面上,也不要蹺二郎腿。就餐前不要隨意擺弄餐桌上已經擺好的餐具。將餐巾對折輕輕放在膝上。

二、 刀叉的使用

使用刀叉進餐時,由外側往內側取用刀叉,一般情況下(左撇子例外)左手持叉,右手持刀;使用刀時,刀刃不可向外。進餐中放下刀叉時應擺成「八」字型,分別放在餐盤邊上。刀刃朝向自身,表示還要繼續吃。

每吃完一道菜,將刀叉併攏放在盤中,表示侍者可以將餐具撤走。如果是談話,可以拿著刀叉,無需放下。不用刀時,可用右手持叉,但若需要做手勢時,就應放下刀叉。

千萬不可以手執刀叉在空中揮舞搖晃,也不要一手拿刀或叉,而另一隻手拿餐巾擦嘴,也不可一手拿酒杯,另一隻手拿叉子取菜。請記住,在任何時候,都不要將刀叉的一端放在盤上,另一端放在桌上。

三、點餐

在英國,去餐廳就餐也有不少學問,留學生不可不知。當你到達餐廳後,不要自己直接找餐廳裡的空位坐,而是要站在餐廳門口等服務員將你領到空位。

點餐時,服務員將菜單交給你後通常會離開,直到你點完菜合上菜單後,服務員才會過來繼續服務。如果你一直看著菜單不合上,服務員可能一直不會過來,以留給你足夠的時間考慮,所以不要認為是餐廳的服務不到位。

如果是在中檔的餐廳,服務員一般會比較忙,所以你可以先看著離你較近的服務員,等他注意到你時,你只需點一下頭,他就明白你的意思了。

若是你許久都沒被發現,這時你可以把手放在與肩膀平行的位置,輕輕揮一下手,以引起服務員的注意。

四、進食

英國人用餐比較講究禮儀。他們用餐時從不會把嘴巴張得很大,咀嚼食物時上下嘴唇始終是嚴絲合縫的,因為讓別人看到自己嘴裡的食物是很不禮貌的行為。

英國人不喜歡一邊咀嚼食物一邊說話,如果吃飯時需要交談,他們通常每次只往嘴裡放少量的食物,吃東西與說話交替進行。

喝湯時,英國人會用湯杓舀湯,從湯杓邊喝湯,而不會從湯杓尖喝湯。吃麵包一般掰成小塊送入口中,不要拿著整塊麵包去咬。抹黃油和果醬時也要先將麵包掰成小塊再抹。

吃魚、肉等帶刺或骨的菜餚時,不要直接外吐,可用餐巾捂嘴輕輕吐在叉上放入盤內。吃麵條要用叉子先將麵條捲起,然後送入口中。上述這些都是英國人用餐的一些基本禮儀,在英國的中國留學生要學會入鄉隨俗,在用餐時注意這些禮儀。

五、甜品與飲品

喝咖啡時如果需要添加牛奶或糖,要用小杓攪拌均勻,然後將小杓放在咖啡的墊碟上。喝時應右手拿杯把,左手端墊碟。不要用一杓一杓地舀著喝。吃水果不要拿著水果整個去咬,應先用水果刀切成四瓣再用刀去掉皮、核、用叉子叉著吃。

来源:百利天下教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