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叫愛?迪士尼11幕感動劇情教懂你(圖)

發表:2015-01-24 0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人批評迪士尼電影的歡樂氣氛、圓滿結局,給人不切實際的幻想。但是,網友整理11幕卡通情節,一幕又一幕圖像深刻印入眼帘、文字鞭辟入裡,之所以令人感動,是因為這些道理如此真切,讓觀眾看完馬上恍然大悟「愛的真諦」。

愛是同舟共濟

因緣際會下,《101忠狗》男女主人翁真的被「綁在一起」,但幸福持續不久便發生大危機。一段感情需要磨合、經營,多少都會經歷困境,能否一起同心協力度過難關,便是對真愛的考驗。

愛是耐心等待

有些事情或時機,即使求好心切也徒勞無功,像是人際關係。《小美人魚》愛麗兒出遇艾瑞克王子的時候,海陸兩個世界交會了,卻無從溝通起。愛情令人盲目,對方是否真心珍惜、或者別有目的,必須花時間仔細相處和觀察,又可能必須置身事外、沉澱心靈,才能看清。

愛是犧牲奉獻

為了保護「外人」莊麥斯,《風中奇緣》公主寶嘉康蒂在全族人面前挺身而出,相信是片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幕。她超越了男女情愛,一人阻止兩族間的戰爭,酋長父親的理解展現出文化包容,領導族人邁向和平。

愛是拋開恐懼、找到勇氣

《大力士》教我們真正的勇氣發自內心,而且有目標在背後當動力。蜜兒為愛背叛黑帝斯,而海克力士最後知道蜜兒一開始是間諜,仍願意用自己一命換她的一命─拋開死亡與離別的恐懼。

愛是看透缺陷

人無完人,每個人都有缺點,但往好的方面來看,只要有學習能力就永遠有進步空間。《美女與野獸》的王子那麼暴躁,還因自私和以貌取人而受到詛咒變成野獸。所幸貝兒不以貌取人,看透野獸可怖的外貌,見到他的改變、理解他的溫柔,他終於學會愛人,也得到愛情。

愛是坦承實情

《獅子王》辛巴和青梅竹馬娜娜重逢後,才得知父親死亡的真相,還有王國在暴政下的慘況。他一開始還不願面對現實,經歷了一段時間消化,內心才終於接受,為子民、為父王、為娜娜、也為自己,重回故土。

愛是改變舊有的生活方式

《泰山》中來自文明世界─英國的珍妮舍棄原有的舒適生活,進入未開發的非洲叢林,意外認識野人泰山。在兩人即將離別之際,珍妮決定告別故土,擁抱所愛。健全的愛裡,要去要留、或接收或付出,為對方改變自己,兩個人都有決定權。

愛超越階級與地位

《阿拉丁》敘述街頭貧童麻雀變鳳凰,即使他骨子裡總是位小老百姓,但遇上愛情又得到麵包,高攀公主也不成問題。

愛是相信彼此的夢想

不同於以往的迪士尼公主電影,《公主與青蛙》女主角蒂安娜是一位職業女性。除了獨自努力打拼,她在萊文王子的精神與經濟雙重支持下,如願以償開設屬於自己的餐廳。

愛是為對方提升自己

《魔發奇緣》弗林身為一介盜賊,最後作為卻有如騎士般英勇。愛讓人感覺煥然一新,最大的改變,應該是基於自由意志為對方付出。

愛是給對方自由

一般而言,令人窒息的愛反而是種精神虐待,很難持久。不是人人都能像珍妮揮別故土、擁抱新生活,《風中奇緣》寶嘉康蒂愛上異鄉人,卻還是放手讓他走。真正的愛裡,有自由。

現實生活充滿挫折,我們瞭解很難「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但迪士尼卡通的魔力之大,還是讓觀眾時時刻刻心懷希望,堅守信仰。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