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設巨型監聽站 全面蒐集臺灣情報(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5-01-24 04: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1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臺灣媒體日前曝出,中共軍隊在福建省至少部署了3個巨型訊號情報監聽站,專門監聽臺灣的無線電訊號。

臺灣媒體引述最新一期的加拿大軍事國防雜誌《漢和防務評論》稱,這些監聽基地的天線整流罩在過去的5年裡不斷增加。其中,一個訊號情報偵察基地距福建龍田部署的S300PMU2地對空導彈陣地,僅有23公里,全部天線指向臺灣臺北、臺中。此外,臺灣西部的主要軍事基地、臺北政要中心的無線電訊號均在中共監聽範圍之內。

上述基地規模巨大,依長期經驗分析,應屬解放軍參謀總部三部、四部的綜合訊號情報收集站。中共總參三部即為「總參謀部技術偵察部」,負責蒐集海外軍事情報;總參四部為「總參謀部電子對抗部」。

報導稱,該基地擁有6個大型天線整流罩、7個大型蝶形天線及至少3個小型蝶形天線。其中蝶形天線用於監控無線電訊號,由總參三部負責管理,而總參四部則通過較高基座的天線整流罩,截獲和錄取臺軍雷達的電磁頻譜。

據海外新唐人電視臺報導稱,這些天線呈散射方式,涵蓋臺灣南北部。此外,福建另一座巨大電子訊號監聽站,擁有3個大型天線整流罩、2個小型整流罩和5個蝶形天線,4個對準臺灣、1個對準日本沖繩。

而福建第三個電子訊號監聽基地設在惠安,有2個大型天線整流罩和1個小型整流罩,均靠近臺灣北部。

《漢和防務評論》去年11月曾披露,香港大帽山山頂亦有中共軍隊設置的監聽站,專門截取手機、無線電電話、WIFI無線網路等無線通訊,監聽範圍涵蓋全香港。主要用途是監聽香港民主派人士、外國使領館與政商界人物。

報導還稱,中共軍隊在臺灣海峽、西藏、新疆、海南島等地,至少有35座與此類似的監聽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