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大件廢棄物有丟棄日

發表:2015-01-25 0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人口快速增長,同時,日漸富庶的人們在扔掉越來越多、越來越大、越來越貴的東西。比如說家用電器。比如電視,電腦、電冰箱等等。

很多人埋怨,由於家庭垃圾分類處理推進遲緩,中國的城市垃圾難以被消化而導致堆積。城市垃圾存量激增的勢頭已經延續多年。消化存量垃圾,已經是北京「十二五」期間城市發展的重大挑戰。

垃圾分類對每個人都是一個挑戰,也是一個漫長的集體養成的過程,培育的過程。在國外,人們都是怎麼樣來處理垃圾的?特別是大件垃圾和電子垃圾又是怎麼樣來處理和回收呢?都有哪些東西不能隨便丟棄?

在澳大利亞,如果想要丟棄大件垃圾,要聽從市議會的統一安排,不同的地區,市議會會安排不同的大件廢棄物品的丟棄日。

在大件物品丟棄日之前,居民們可以把那些像是沙發、單人床、洗衣機、冰箱、電視機一類的物品放到自己家門口人行道邊上的草地上,到了大件物品回收日的時候,市議會自然會派垃圾車來進行統一的收集。

對於那些電器和傢俱實際上絕大部分都還可以繼續使用,只不過居民因為家裡面更新換代所以不得不淘汰掉。澳大利亞的民眾對於丟棄這一類物品的習慣非常的好,如果是還可以使用的物品有一些人會把說明書順便附帶在裡邊,而像是電視機有遙控器,通常情況下遙控器裡的電池也會繼續放在裡面,然後在電器上邊蓋一層遮雨的塑料布,以防止晚上的露水打濕了電器設備。

甚至有人會在丟棄物品上面貼一張條子,寫著工作一切正常。其實從嚴格意義上來講市民們在大件物品丟棄日之前放在家門口的廢棄物品的所有權屬於市議會所有,但是很多澳大利亞人並不反對讓一些過路的鄰居看到自己喜歡的東西隨意的給搬走,畢竟自己不需要的東西對於他人來說也許能夠繼續發揮他的價值。

對一些實在是不能夠再被使用的電腦或者電視,澳大利亞政府還推出了國家電腦和電視回收計畫,由2012年開始實施,由澳大利亞電視和計算機行業的一些公司進行資助和經營,由於經費有資助,因此政府對於市民處理電子垃圾是採取的免費的態度,爭取在2022年左右的時候,澳大利亞的電腦和電視的回收率提高到80%左右。

来源:中國廣播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