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暗戰前所未有 軍政班底大洗牌曝光(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5-01-25 17: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圍繞中共十八大所設軍事政治人事暗局,中南海暗戰升級。(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1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近日,海外流傳的一篇網文較深入分析了中南海暗戰情勢,特別是揭示江澤民暗控政局安排中共十八大軍政班底的算計。觀察認為,江澤民所埋暗局已被習近平解決,現時正觸及關鍵人物,步步進逼江澤民。

網文揭江澤民暗中設局 習近平被迫應戰

近日,署名「法道濟」的網文《習近平反腐就是要打破垂簾聽政》在海外華人社交網路流傳。文章分析指,習近平上臺後,對江澤民一度暗中控制的中共十八大上形成的中共政治軍事班底進行清洗,「已經進入深水區」、「正在接近或觸及關鍵性人物,勢必引發尖銳的矛盾衝突。」

文章從2002年胡溫上臺談起,指江澤民當時名義上退休,但實際上變本加厲,不斷強化自己的軍事及政治權力,派親信佔據所有關鍵性軍政職位,使胡溫十年蹉跎,一事無成。

而習上臺後,同樣面臨著幾乎所有大權全部掌握在江系人馬手裡。除了王岐山的中紀委。特別值得一提的是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兩人原來均為江澤民忠實鐵桿,藉機牽制習李改革。此外常委張德江、劉雲山和張高麗更是江系臺麵人物,不時明暗對抗習近平。

文章特別提到,中共十八大上形成的中央軍委組成,以及原有的軍中高層,只有一個總後勤部政委劉源上將是習近平的真正親信,以及習近平從浙江上調的軍事秘書,中央軍委辦公廳副主任兼中央軍委主席辦公室主任鐘紹軍大校。而所有的軍委委員均為江澤民親手提拔,其親信秘書賈廷安上將掌管軍內人事任免大權。

值得注意的人物是江的前警衛、前中央警衛局局長,現警衛局黨委書記由喜貴。江澤民上臺後,以原上海市委辦公廳副主任由喜貴擔任中央警衛局局長,加封上將。文章稱,由喜貴雖是在2007年退休,但仍以警衛局黨委書記的名義操控局警衛局這一關係政局的敏感部門。

文章還披露,習近平上臺前,為抗議江澤民垂簾聽政為主線的傀儡集體領導體制,曾經拒絕露面十幾天,以辭職相威脅。

不過,文章最後樂觀地表示,習近平上臺後因勢利導,利用親信王岐山掌管中紀委,以及在劉源的協助下,把反腐作為突破口,籌劃導演了一場反腐大戰。在中紀委召開五中全會之際,習提出了「反腐敗不封頂」,反腐「還沒有取得壓倒性勝利」等新提法,暗示與老人干政做最終較量的時機即將來臨。

文章還稱,「種種跡象表明,反腐運動已衝破外圍,指向江澤民核心的幾個心腹重臣,如賈廷安、張高麗等人。一旦這些人被抓住腐敗把柄,將會給江澤民的權力鏈條帶來毀滅性打擊」。

習近平借力中紀委破解江系暗局 進逼江澤民

綜合媒體報導,習近平上臺後,藉親掌國安委、深改委等多個領導小組,借力中紀委反腐進行人事清洗行動,以圖徹底解除江澤民布下的人事暗局。外界觀察認為,習近平各項部署,目標明確,正在步步進逼江澤民。

習近平的親信反腐大將王岐山掌控的中紀委成為剿江的最強勢武器。有海外媒體注意到,在中紀委不斷擴大權力的同時,王岐山實際排名已隱秘上調,力壓張德江等江派常委。

北京時間1月23日,據中共官媒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當日召開會議,其中「聽取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最高法院、最高檢察院黨組向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匯報工作的綜合情況報告」為前所未有的行動。而王岐山掌控的中紀委免匯報,其地位超然,引人關注。

海外《多維》有評論認為,現時五大國家機構向政治局常委匯報工作,意味著習近平已經真正意義上獲得了最高權力,強化了中央集權。

據中共官媒2014年12月12日報導,中紀委在中央辦公廳、中央組織部、中央宣傳部、中央統戰部、全國人大機關、國務院辦公廳、全國政協機關等新設派駐機構。官媒稱這屬首次。顯示掌控人大的張德江和分管中宣部的劉雲山等江派常委,已被王岐山的人馬近身盯緊。

在中共軍隊中,習近平已拿下江澤民心腹徐才厚及其一批親信,同時大幅換上親信東南軍軍頭控緊軍權。特別是曾任南京軍區司令員的宋普選調任北京軍區司令員,曾任31軍政委的姜勇就任北京衛戍區政委,在控緊北京防衛的同時,江澤民親信、中央警衛局黨委書記由喜貴也被盯緊。

1月21日,中共軍報報導稱,中共七大軍區司令、政委集體表態支持習近平在軍中反腐,大陸媒體指為35年來僅見。有海外中文媒體分析稱,表態行動或指向另一江澤民心腹郭伯雄。

早前,江澤民一家新年登海南東山嶺消息被封,外界觀察就指暗示江企圖「東山再起」。但隨後,習近平隨即免去江澤民之子江綿恆的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長官位以還擊,江澤民危機再發信號。

與此同時,被指是軍中「河南幫」代表的江澤民「家臣」賈廷安,也被揭出曾運作提拔軍中巨貪王守業等醜聞。1月24日,香港《信報》披露,賈廷安1月23日已被中紀委人員帶走調查。但中紀委未證實此消息。

在1月12日至14日舉行的中紀委五中全會,首次有60餘名軍紀委成員參加。親習消息人士牛淚分析認為,習近平將軍紀委權力收歸中紀委王岐山麾下,是吸取了當年胡錦濤軍權被江澤民架空的教訓。

此外,在握穩「槍桿子」後,習近平近日更公開強調要拿穩「刀把子」。有分析認為,這顯示在拿下江澤民心腹、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之後,還將對潛藏大量江派餘黨的政法系統進行大清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