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五大傳奇名鑽!(組圖)

發表:2015-01-26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想要通曉鑽石,豈能不知道這五顆傳奇名鑽?它們可是史上最大克拉重量、最罕見色彩、最無暇透明的珍寶!在眾人驚嘆的驚艷外表之下,它們蘊藏著少有人知的曠世愛情、廝殺、人性貪婪……。

1.光明之山最古老的傳奇鑽石

它是世界上最古老而又保存到現在的巨大鑽石,週身充滿傳奇色彩,七百年它來就像折射歷史的一面鏡子,引發了無數次的血腥屠殺,而許多擁有它的君主,最終也難逃噩運!

Koh-i-Noor光 明之山

顏色:無色

切工:橢圓形刻面

重量:105.6克拉

產地:印度戈爾康達科勒爾礦山

關於它的記載,有人說是在1304年,也有人說是在1526年,現在人們普遍認為它於1655年,發現於印度戈爾康達地區的科勒爾礦山。它是名副其實,世界上最古老而又保存到現在的巨大鑽石!它的原石重達787.5克拉,最先由印度寶石工匠切磨,1851年在倫敦公開展出時被專家們評論:不美觀,閃光較差。一年後,英國宮廷礦物學家丁坦南特,再次加工成現在的刻面琢型,重量由之前的191克拉減到現在的105.6克拉。

古老經文中的可怕預言

印度教經文中這樣描述它:「誰擁有它誰就擁有整個世界;誰擁有它誰就得承受災難!唯有上帝或一位女人擁有它,才不會承受任何懲罰。」七百年來,它如預言一般引發了無數次的血腥屠殺和爭鬥,直到被英國維多利亞女王擁有後才得以平息。最初為印度莫臥兒帝國所有,之後在一系列政變和戰爭中,被蒙古貴族沙賈汗、波斯國王納迪爾.沙阿等十幾位君王及貴族搶奪和繼承。

英國王室成最終歸宿

維多利亞女王出名地熱衷收藏,得到這枚古老巨鑽之後她相當欣喜,隨即命人將其做成她最愛的胸針。女王死後,這枚鑽石被鑲在了英國瑪麗王后王冠的十字架上。英國國王喬治六世即位時,又將其鑲嵌在伊麗莎白王后王冠頂端的十字架正面。當伊麗莎白王后去世後,重新被送回倫敦塔的透明玻璃展櫃中,供世人欣賞。

2.非洲之星 史上最大的鑽石

它是全世界最大的鑽石,來自全世界最大的原鑽。經歷了8個月驚心動魄的切磨之後,被鑲嵌在英國王室的權杖之上,象徵著無上的權力!

顏色:無色

切工:梨形刻面

重量:530.2克拉

產地:南非普列米爾礦山

1905年1月25日傍晚收工之際,南非普列米爾礦的業主庫裡南在做最後一次巡視,一名礦工上氣不接下氣地跑來將他拉到一個礦坑邊,指給他看夕陽照射下泥土中閃閃發光的物體。由於發光體過於巨大,庫裡南先生一度誤以為這是礦工們用玻璃跟他開的玩笑。就這樣,重達3106克拉的世界上最大鑽石原石被發現了,以礦主的名字型檔裡南命名!它被切割成105顆大小不一的鑽石,其中最大的就是這枚重達530.2克拉的非洲之星。包括非洲之星在內,所有庫裡南鑽石上被切割下來的鑽石,全部被呈獻給英國國王愛德華七世。作為其中最大的一枚,非洲之星被鑲嵌在了英國王室的權杖之上,象徵最高的權力!後來又陪伴伊麗莎白二世女王登基加冕,現儲存在倫敦塔之中。

當時,世界上最著名的鑽石切割專家亞塞,承擔了「非洲之星」的主要切割任務,由於原石巨大又珍貴,切割師們花費數月時間分析研究。據說,劈開的第一刀下落之後鑽石紋絲不動,舉起再擊才一分為二。劈開後,久經沙場的老手亞塞,竟然過於緊張和興奮地當場暈倒!

希望鑽 帶有詛咒的鑽石

它無疑是世界上最大、最罕有、最重要的藍色鑽石。其命運多舛的經歷,更是一度令人們將它視為被詛咒的珠寶。

3.Hope 希望之鑽

顏色:深灰藍色

切工:古老明亮式

重量:45.52克拉

產地:印度戈爾康達科勒爾礦山

希望鑽 罕有藍鑽的發現

17世紀,這枚鑽石在古印度的科勒爾礦山被發現。原石重達112克拉,一經發現就引發人們的陣陣感嘆!它的顏色為罕有的深藍色,深邃幽藍,人們都說像極了神像的眼睛。白天長時間陽光照射後,到夜晚還會發出神秘的紅色磷光,瀰漫著神秘莫測的色彩。

Hope 的噩運傳說

傳說,這顆鑽石的前身是印度一座神廟的聖物,是大神羅摩之妻悉多神像的雙眼之一,重112克拉。1642年法國冒險家塔韋尼埃連夜將其偷出。

塔韋尼埃將其獻給了路易十四。之後窮困潦倒,在流落俄國時被野狗咬死。

18世紀,希望鑽石曾屬於法國王室,路易十四將其贈與情婦蒙泰斯達夫人,隨即蒙泰斯達夫人失寵!

之後,路易十六繼承了這顆寶石並將其贈與瑪麗王后,結果兩人雙雙死於斷頭臺!

1792年該鑽石被盜走,盜賊將其帶到英國由於該鑽石名聲太大出不了手,結果被迫將鑽石抵債餓死街頭!

新主人將其琢成現在大小後,待到二十年的法律時效一過,就將其出手給了英王喬治四世。不多久,這個賣主就自殺了!

而喬治四世也陷入財政危機,只好秘密賣出鑽石。1824年銀行家亨利.菲利普.霍普將其收入囊中,並以自己的名字命名。不久家道中落,其孫被迫將其拍賣抵債。

之後落入俄國王子卡尼托斯基之手,隨即他在十月革命中被處決!

下一個是土耳其蘇丹阿卜杜勒.哈米德二世,他被凱末爾廢黜。

接下來,華盛頓郵報的繼承者艾弗琳.沃爾什.麥克林買下了這顆鑽石。她的兒子隨即車禍身亡,丈夫死於精神病院,女兒自殺身亡!

麥考林夫人逝世後,希望鑽石再次被紐約珠寶商Harry Winston海瑞溫斯頓買下,1958年11月7日,希望鑽石捐給了美國史密森尼博物院,成為博物館的鎮館之寶。

4.泰勒伯頓 愛情之鑽

它不只是純白無瑕的大克拉美鑽,這是唯一以情人的名字命名的鑽石:泰勒-伯頓。不僅代表稀世的珍寶,更飽含曠世真愛!

泰勒.伯頓

顏色:無色

切工:梨形刻面

重量:69.42克拉

產地:南非普列米爾礦山

查德.伯頓贏得美鑽

1966年,南非的普列米爾礦山上,發現了一顆重240.8克拉的寶石級鑽石原石。1968年,美國寶石商HarryWinston海瑞溫斯頓買到此鑽,經過精心設計切割琢磨成十幾顆鑽石。「泰勒-伯頓」就是這其中最大的一顆,它重達69.42克拉,無色無瑕。1969年10月,「我想要這顆鑽石,它應該在世界上最漂亮的女人身上。」理查德.伯頓志要送給泰勒40歲的禮物,他給代理人出了一個上線價格100萬美元。

1984年,就在理查德.伯頓腦溢血去世的幾天前,他給摯愛的女人寫著最後一封信。去世那天,伊麗莎白.泰勒收到了這封信:「我終於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你所在的地方就是家,我想要回家!」泰勒悲痛欲絕將這顆鑽石出售,將所有的錢捐給理查德.伯頓家鄉的一所醫院,希望他們的愛得到永久的延續。 

它一現身就引起轟動,讓全球收藏家和媒體讚嘆不已,被美國GIA評定為史上最大顆、內部無暇的鮮彩粉紅鑽石!品質超過了任何國家、皇室或私人收藏的已知粉鑽!

5.粉紅之星

顏色:鮮彩粉色

切工:橢圓形刻面

重量:59.6克拉

產地:南非

2013年12月,這枚粉鑽在蘇富比日內瓦拍賣的預展上亮相時,人們沸騰了,從來沒見過如此大的粉鑽還擁有如此高的顏色、淨度級別!最終著名切割大師伊薩阿克.沃勒夫擊敗其他3位競投者,以83,187,381美元拍下這枚粉鑽,成就了拍賣史上最貴的珠寶拍品。4個月之後,蘇富比依然沒有等到買家的付款,慘遭違約。

目前這顆鑽石估價已上升至7200萬美元,預計下次上拍很可能會拍出1.5億美元的天價,大家拭目以待!2003年5月,這枚鑽石曾以「史丹梅茲粉紅」的名字公開展出,2007年首度出售時改名為「粉紅之星」。粉紅之星1999年在南非被De Beers戴比爾斯公司發現,後來由史丹梅茲鑽石公司的工匠,經過兩年時間的嘗試才得以切磨成功。重量從原來的132.5克拉變為如今59.6克拉的極品巨型彩鑽鑽,與它同級別的第二大粉鑽重量甚至不及它的一半。

粉紅之星 輝煌的鑽石展覽

在2003年,美國史密森尼國家歷史博物館的「e Splendor of Diamonds」展覽中,粉紅之星已經初次展現它的實力。當時與它共同參加展覽的有:世界上第二大鑽石千禧之星、希望藍鑽、史上最大紅鑽……全世界最知名的鑽石。能與它們並列,其實力可見一斑。

来源:芭莎珠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