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藥補腎益精 吃山藥燉雞長壽菜(組圖)

發表:2015-01-26 0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藥具有健脾補肺、益胃補腎、固腎益精、聰耳明目、助五臟、強筋骨、長志安神、延年益壽的功效。說起來,用山藥做菜很簡單。

山藥補腎益精吃山藥燉雞長壽菜 ©由華人健康網提供山藥補腎益精吃山藥燉雞長壽菜山藥「能益腎氣、健脾胃、止泄瀉、化痰涎、潤皮毛」。(始見於李時珍的《本草綱目》一書)山藥的最大特點是含有大量的黏蛋白。黏蛋白是一種多糖蛋白質的混合物,對人體具有特殊的保健作用,能防止脂肪沉積在心血管上,保持血管彈性,阻止動脈粥樣硬化過早發生;可減少皮下脂肪堆積;能防止結締組織萎縮,預防類風濕性關節炎、硬皮病等膠原病的發生。


網路擷圖

山藥所含的多巴胺,具有擴張血管、改善血液循環的重要功能,適宜糖尿病患者、腹脹、病後虛弱者、慢性腎炎患者、長期腹瀉者食用。

山藥沙拉

這是一道涼菜,生津止渴、健胃消食、滋補腸胃,同時還有抗衰老的作用。將山藥和蘋果去皮後切小方丁,放入冷水中浸泡半小時。然後撈出,瀝乾水分,盛放盤中,加適量沙拉醬拌勻就可以吃了。爽脆可口,香甜美味。而且用這種方法,可以最大限度地保留山藥和蘋果中的營養。

大蔥板栗燒山藥

這是一道熱菜,營養豐富,口感極佳。山藥清淡,板栗甘甜,蔥香濃郁,金黃鮮香。先將山藥去皮洗淨,切滾刀塊;板栗洗淨,煮熟,取出栗肉備用。鍋置火上,倒適量的油燒熱,放入山藥煎至兩面金黃後盛出;余油倒掉,不再使用。洗淨鍋,倒適量的油燒熱,放入板栗和山藥,加入醬油、料酒、胡椒粉、雞精、鹽、糖,加入適量清水,大火煮開轉小火燉至山藥入味。收干湯汁,撒上香蔥末即可。

山藥補腎益精吃山藥燉雞長壽菜 ©由華人健康網提供山藥補腎益精吃山藥燉雞長壽菜山藥燉小雞:

山藥既可單獨食用,又可用於配製滋補食品。山藥燉小雞,民間稱為「長壽菜」,營養價值很高,常吃能延年益壽。先將一隻肉質鮮嫩的小雞收拾乾淨後,剁成麻將大小的塊備用。隨後將山藥削皮後切成菱形的片。將筍切片,菠菜切段備用。鍋置火上,倒入適量清水燒沸。加料酒和鹽,放入雞塊,小火微燉10分鐘,隨後放入山藥和筍片,燉5分鐘後放入菠菜段,加胡椒粉,淋幾滴小磨香油即成。


網路擷圖

山藥羊肉湯

這是一道燉品,益氣補虛,溫中暖下,開胃健力,適宜於深秋時節的進補。羊肉切塊,放沸水中汆水。隨後,將去皮切片的山藥與羊肉一起放入鍋中,加入適量清水,投入生薑、蔥段、胡椒粉、料酒,大火燒沸,撇去浮沫後,轉小火燉至羊肉酥爛即可。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