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本科赴美進名校 須規避三大誤區(圖)

發表:2015-01-26 0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1月26日訊】隨著赴美留學人數逐年激增,名校申請競爭日益激烈。2014年美國本科早申請錄取結果顯示,以哈佛大學為代表的常青籐盟校,錄取率再創新低,哈佛的錄取率從去年的21.1%下降至16.5%。美國名校的選拔標準成為廣大學生和家長關注的焦點。除了語言能力和標準化考試成績,哈佛大學對新生素質的15項要求,包括求知慾、領導力的創造力等。美國名校的錄取標準可總結為:學術能力、思維模式和領導潛質這三項。但由於中美兩國在文化和教育體制上存在較大的差別,所以學生和家長不免對美國大學的選才標準有所誤解。嘉華世達美國留學專家提示,申請美國本科名校,須規避三大誤區。

誤區一:考試成績不等同於學術能力。

在應試教育的背景下,中國的學生和家長都習慣性地把國內家長和學生習慣性把學術能力和考試分數劃等號,認為高分就等於競爭力。實際上分數對於進入美國大學來說只是一個初步的門檻,並不能證明一個學生全面的能力。在邁過分數這道門檻之後,美國大學的招生官更重視的是學生的個性是否適合該學校。美國排名前30的名校錄取競爭已經趨於白熱化,在這個範圍內,排名先後不能完全反映申請難易,SAT和託福的分數已不是最具競爭力的因素。除了高分,學生的綜合素養才是學歷能力的實質反映,體現了一個人的邏輯思維能力和人文修養。嘉華世達美國留學專家建議學生,多看看社會、歷史方面的書籍,這樣有利於培養自己的創新思維,在與其他學生的競爭中才有可能更勝一籌。


網路圖片

誤區二:高三的成績不計入GPA分數統計,但不代表不用重視。

權威研究結果表明,學生在高中階段學習課程的難度越高,日後在大學階段取得成功的可能性也就越大。美國大學的招生部門比以前更加重視學生在高中時期所學課程的難度,並且更加註重學生在高三這一學年的表現。從前學生一般都比較重視高中前兩年的學習,因為在申請時主要是提供高一高二兩學年的GPA成績。而這一現象導致有些學生在高三學年狀態懈怠,甚至有混日子的嫌疑。名校招生官表示,高三這一年的學習至關重要,起到了銜接高中與大學課程學習的作用,學生應當在這一年加大學習的難度。

誤區三:美國大學所需要的領導力與中國式領導潛質不同。

在標準化成績符合學校標準的基礎上,所有頂尖名校都希望學生具備卓越的領導能力、管理能力、溝通能力和社會責任感。而中國的學生和家長往往會陷入一個誤區,認為在中學的時候擔任學生幹部或社團領導,職位越高,就代表具備越強的領導能力或潛在的領袖能力。實際上,當領導並不等於具備領導力。所謂的領袖或領導能力,指的是在群體中具有號召力和帶領能力、具有判斷能力和執行能力,應當不斷提出新的建議並通過自己的統籌安排予以實現。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