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笑晨北美生活】兒童物品巧收納(組圖)

作者:穆笑晨 發表:2015-01-27 0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孩子給我們帶來了幸福和希望,還有大量的「贈品」,比如稚氣的玩具、卡通的書包、袖珍的鞋子、花花綠綠的書籍… …它們無處不在。你剛收拾好,一轉身,它們又像長了腳,滿屋子跑。如何能讓家保持整潔,讓孩子養成物歸原處,乾淨有序的好習慣呢?這裡有10個聰明收納法,幫助我們告別雜亂無章。

*籃子

孩子長得快,隨著季節和年齡的變化,他們存儲的物品變化也很大。選對容器,加上容易更換的標籤,就事半功倍了。

這款大小適中籃子就是個不錯的選擇,它沒有蓋子,取用物品極其方便。你可以挑選可拆洗的織物襯裡,也可以選擇容易清潔的人造革麵料。使用微型黑板或易於擦掉的塑料標籤,來隨時標注籃子裡所放的物品,一目瞭然。

*分格抽屜

抽屜裡堆得像座小山,要用什麼東西,卻如新手狩獵,費時無數,所獲無幾。使用彈簧式抽屜分格就好多了。將雨傘、圍巾、手套等都分配好特定的位置。在格子的底部粘上標籤,這樣家人一看就知道用過的東西該放回哪裡,不必時時督促。

*可疊放容器

如果家裡空間有限,可疊放容器就是一個不錯的主意。給每個家庭成員添置一個容器,寫上名字。這些容器可疊放成為一體,這就充分利用了縱向的空間。每個人可以將鑰匙、錢包等進門就擱下的東西放在屬於自己的盒子裡。

*掛鉤

在加拿大小學走廊上,往往設有掛鉤。每個孩子擁有自己的掛鉤,一左一右兩個鉤子,分別挂孩子的外套和書包。這個方法也值得家庭借鑒使用。掛鉤離地面的高度,可根據孩子的身高而定,一般在一米左右。孩子長高了,這些低的掛鉤可以用來挂帽子、圍巾等,也無須拆除。

*視覺屏障

一對高大的櫥櫃靠牆擺放,2-3英尺高的矮書櫃或分格櫃子可以形成視覺屏障,隱藏很多孩子的雜物。如果要效果更佳,可以將矮書櫃面向裡側,這樣進得門來,永遠是清爽整潔。

*可清洗容器

有了孩子,就難免會面對沾滿泥水的玩具、鞋子等。準備一個小筐用於放濕漉漉的游泳衣、沙灘玩具等。小筐可以是帶網眼的塑料筐,也可以是尼龍籃子。整個小筐連帶裡面的物品可以用直接用水管沖洗或放在淋浴池裡。如果在筐下面墊個大托盤接可能滲出的泥水,就更好了。

*鞋架

太多的鞋子也是形成「門廊三角洲」的根源,選擇木質或金屬的鞋架即可解決。鞋架不宜太小,以每個家庭成員能存放2-3雙鞋為宜。如果一時找不到足夠大的架子,可以組合或疊加幾個小的。實踐證明,有小格子的鞋架不如開放的架子好用,寬的鞋架比窄的鞋架存儲量更大。

給鞋架分區,讓每個家庭成員擁有固定的區域。這就相當於每個人都有具體的責任區,而不是所有的整理工作都落到你一個人身上,多麼英明的決定啊。

*帆布分格

帆布分格從上到下有很多隔斷的空間,大人的東西可以放在高處,小孩的帽子、頭盔和季節性的配件可以放在低處,方便實用。

*帶蓋子的容器

有儲藏功能的門凳越來越受到青睞。不是每天都用的玩具、運動裝備等放進門凳或者有蓋子的容器裡,整潔而美觀。

*手提文具箱

每次孩子畫畫,滿桌子都是紙張和彩筆,有大家風範的苗頭。這款能將紙張、畫筆、剪刀等文具有序分類,又方便取用的手提文具箱是家長的好幫手。既不打擊未來畫家的積極性,又能提升當下的生活品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