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閉關鎖國」重現 中共承認屏蔽VPN(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5-01-29 05: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當局對屏蔽VPN服務商一事作出回應(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1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1月27日,中共當局對屏蔽VPN服務商一事作出回應,稱屏蔽VPN是對不良信息的依法管理。對此,有評論認為,官方是恐懼民眾覺醒,屏蔽VPN會形成一次信息時代的「閉關鎖國」。

「一些不良信息應該按照中國法律進行管理」,在週二上午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工信部官員就屏蔽VPN服務商一事回應稱:「隨著網際網路的發展,新的情況出現一定會有新的政策管理措施跟上。」

次日,官媒《環球時報》發表文章,稱讚中國的防火牆「成功」,造就了中國今天網際網路發展的基本現實。並表示,美國的主流網站,比如谷歌、臉書、推特等,在中國也遭到屏蔽。

CNN的報導則稱,中共長期以來封鎖的是「它視為敏感的網際網路內容——政治評論」。CNN還從經濟角度分析,認為VPN遭到封鎖對諸多企業帶來了影響。

報導說,VPN屏蔽持續、甚至擴大,那麼它對那些依賴VPN繞過長城防火牆做生意的公司來說將是一個真的頭痛。報導引述外國公司的報告說,中共網際網路限制令它們在大陸做生意變得困難。

近日,中共當局封殺了一批用以連接海外網站的VPN網路代理服務公司,其中包括黃金蛙(Golden Frog)、Astrill和Strong VPN。黃金蛙公司調查證實,這「是中國特異的網路問題造成,它不僅僅影響(我們的VPN),而且影響其它的VPN服務。」

微博用戶「窩窩網事」發文稱:「說明瞭防火牆的目的就是防止人民大眾覺醒,以方便他們繼續魚肉人民而無風險;還說明瞭他們保護了官辦網站BAT的成長。自絕於世界,必將被歷史拋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