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要放日本人質 條件是約旦放女人肉炸彈(圖)

作者:孫宇 發表:2015-01-29 18: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IS同意放日本人質,交換條件是約旦釋放女人肉炸彈裡沙維。(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1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孫宇綜合報導)IS組織(「伊斯蘭國」)日前曾威脅約旦政府,要求釋放女人肉炸彈裡沙維,否則就處死日本人質後籐健二。但在28日晚有消息說,約旦同意用女人肉炸彈交換後籐和約旦戰機機師卡舍肖貝爾,據說後籐正在轉移中。

據港媒《蘋果日報》報導,27日晚IS在網上發放片段,顯示後籐手持卡舍肖貝爾照片,並附上後籐的錄音,說約旦24小時內如不釋放因發動炸彈襲擊而被判死刑的伊拉克女囚犯裡沙維(Sajida al-Rishawi),他和機師都會死。
 
日本和約旦民眾紛紛向各自國家政府施壓,要求用女人肉炸彈裡沙維來換取兩名人質。約旦政府在壓力下,透過伊拉克的宗教和部族領袖,跟IS間接談判。還說,不會只為交換後籐一人而釋放裡沙維。還有消息說雙方已達成交換人質協議。
 
女人肉炸彈裡沙維,約四十多歲。2005年11月9日,裡沙維與丈夫沙馬里(Ali Hussein Ali al-Shamari),以及其他三名同謀潛入約旦境內,在首都安曼向三間美資酒店內的婚宴會場發動自殺式炸彈襲擊,共造成60名民眾死亡。在其中一間酒店,裡沙維丈夫在角落獨自引爆炸彈喪生,裡沙維身上的炸彈卻失靈,她混入人群中逃離現場。
 
裡沙維被抓捕之後,曾承認與丈夫持假護照進入安曼發動恐怖襲擊,並在電視上示範如何引爆炸彈,被約旦判處死刑,但她隨後推翻供詞要求上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