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傳言盤踞中南海 誰掀翻江派潘多拉魔盒?(圖)

作者:高鵬程 發表:2015-01-30 07: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已經落馬的江派死黨薄熙來、尋才厚、周永康。(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1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高鵬程綜合報導)近日,海外媒體報導稱,前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事件,引發海外中文媒體打開江派潘多拉魔盒。圍繞中共高層的政治傳言盤踞中南海,上至江澤民下至郭伯雄、周永康等持續不斷。人們注意到這些傳言最終多被坐實。

三年前的今天,薄熙來的一個巴掌打出王立軍這個「叛徒」,同時也因這一巴掌讓自己作別政壇,淪為秦城監獄的囚徒。放眼來看,薄熙來事件之於中共政壇的影響力絕不至於此。有分析指出,薄熙來事件,讓海外中文媒體打開了中共江派潘多拉魔盒,自此之後勢不可擋。

有報導分析,從發生的時間節點到參半期中的諸多元素,以及後續的拔出蘿蔔帶出的泥,歸因之後既有偶然性也有某種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的必然性。

《看中國》記者瞭解到,自王立軍事件以來,海外多家中文媒體包括《看中國》網站在內,在相關報導中,曾精準預測中共政治風暴始末,其中包括薄熙來、周永康、徐才厚的相關報導,最後均得到證實。

《看中國》網站有關薄熙來和周永康的相關報導多達數百篇,徐才厚的相關報導也有近百篇。

2012年2月6日,重慶市前副市長、公安局長王立軍,逃進美國領事館尋求庇護,引爆中國近20多年來最大政治危機。在事件曝光的第二天,《看中國》刊登了中國問題專家章天亮的相關評論。評論認為,薄熙來大事不妙,而當時很多人還在討論薄熙來在中共「十八大」可能會進入政治局常委。

不久後,又刊登了章天亮的文章談到,王立軍之所以敢跟薄熙來翻臉,跑到美領館,他手裡一定是握著對他非常有利的證據,而這證據很可能是薄熙來謀反的證據。

與此同時,《看中國》引述海外中文媒體披露,王立軍骨牌效應,將到達時任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當時的報導分析就認為,薄熙來謀反,周永康力保薄熙來,說明周永康和薄熙來是一夥的。

2012年4月10日,中共中央正式宣布薄熙來被「雙規」待查。9月28日,薄熙來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對其涉嫌犯罪問題及犯罪問題線索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10月26日,薄熙來十一屆全國人大代表職務被免,並移交司法。11月7日,中共十七屆七中全會確認中共中央政治局對薄熙來開除黨籍。

2013年1月9日,薄熙來案已移送司法。7月25日,中共有關部門通過新華社發布了薄熙來被提起公訴的消息。8月22日8時30分,濟南市中級人民法院第五法庭公開開庭審理薄熙來受賄、貪污、濫用職權一案。庭審首日,薄熙來當庭否認了公訴人對其的受賄及貪污指控。

9月22日10時,薄熙來以犯受賄罪,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犯貪污罪,判處有期徒刑十五年,並處沒收個人財產人民幣一百萬元;犯濫用職權罪,判處有期徒刑七年,決定執行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2013年8月起,中共啟動對周永康家族的貪污進行內部調查。習近平設立特別小組,由北京市公安局局長兼公安部副部長傅政華領導調查周永康。

2014年12月6日零時,新華社發布消息稱,中共中央政治局已於12月5日審議並通過了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關於周永康嚴重違紀案的審查報告》,決定給予周永康開除黨籍處分,對其涉嫌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有關谷俊山落馬的消息傳出後,《看中國》在相關的報導中就曾談到,時任江派軍中大佬徐才厚或被波及。

去年10月27日,中央軍委正式對外宣布:決定給予徐才厚開除黨籍軍籍、剝奪其上將軍銜的處分;同時,軍事檢察院對其涉嫌受賄犯罪案件偵查終結,移送審查起訴。徐才厚成為中共建政以來被查處的最高級別軍隊將領(官至中央軍委副主席)。

此外,《看中國》還曾預測,中共下一個被打的老虎可能是郭伯雄、曾慶紅、江澤民等人。

中國問題研究專家章天亮曾對媒體表示說:「下一步很可能就是曾慶紅,曾慶紅他是十七屆常委,以薄熙來和周永康的資歷,他們如果搞政變,將來上臺,他們也控制不了局面,像周永康這種名聲很壞的,薄熙來黨內一堆敵人,因為薄熙來這個人做事很囂張,很多人對他都非常非常極度地反感,就是中共高層,要是搞不定局面,所以他還得需要黨內的大佬出來支持,比周永康地位更高的大佬,當然就是曾慶紅和江澤民。」

伴隨著中共權鬥的激烈博弈,在去年落馬的60多個高官中,人們可以看到,多為江派人馬。分析指出,薄熙來事件打開江派潘多拉魔盒,隨著事態的發展,江澤民也將自身難保。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