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陽:嬰兒出生墜地後被醫護倒懸拖行十幾米(圖)

發表:2015-01-30 2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倒懸拖行的嬰兒

【看中國2015年01月30日訊】據大陸媒體報導,1月2日上午11時,剛剛當上父親還不到半個小時的潘自強(化名)被醫生告知,剛生下來的孩子情況不好,腦袋左側腫大,左眼睜不開,懷疑有顱內血腫,建議放棄治療,潘自強含淚同意。

大約一個小時後,潘自強見到了妻子,妻子告訴他:孩子是在她被醫生用輪椅推去產房的途中,在走廊裡生下的。孩子生下來後就掉在了地上,被臍帶倒懸著,小腦袋擦著冰涼的地面,晃來晃去。而醫護人員推著輪椅又走了十幾米。
 
自述:孕婦要生,被醫生要求先做B超
 
潘自強家住洛陽市洛陽新區。今年1月1日晚8時,他懷孕7個月的妻子尚彩晴(化名)在家中破了羊水,被急救車送至洛陽市婦幼保健院觀察室待產。
 
尚彩晴說,當天晚上的值班醫生告訴她,孩子因為是早產,個子小,可以順產,她隨後也簽下了自然分娩協議書。1月2日的上午9時許,護士告訴她,她已經宮口開兩指了,尚彩晴要求馬上進產房做無痛分娩。
 
這時候過來了一位秦大夫,讓她做剖腹產,她要求趕快進產房,但秦大夫堅持讓她再做個B超。大約一個小時後,秦大夫帶著設備來到觀察室,要在病床上給尚彩晴做B超,並堅持要她做剖腹產。尚彩晴說,當時她大聲嘶喊著「忍不住了,快送我進產房」,隨後,有醫務人員推來一張輪椅,尚彩晴被抱了上去。
 
剛被推出病房,孩子就在輪椅上出生了。「我哭著喊著:我孩子出來了,掉地上了」,當時身邊的醫護人員並未理會她,直到有人大喊「孩子掉地上了」,她身後的護士才停住,將孩子撿了起來。
 
監控:嬰兒頭部觸地被拖行
 
醫院的監控記錄了事發時的部分畫面。昨日,潘自強給記者看了這個名為「醫院病房樓六樓北通道西1」的監控,監控顯示,一名護士推著輪椅,兩名護士在兩側陪護,尚彩晴仰面坐在輪椅上,兩腿之間,有一個嬰兒身上連著臍帶,倒懸著,頭部觸地擦著地面前行。隨即能看到有其他產婦家屬大喊,三名護士發覺,連忙將嬰兒抱起,和尚彩晴一起推走,走廊的地面上留下一道長長的血跡。
 
尚彩晴說:「從我生出來到被發現,孩子頭朝下在地上被拖了十幾米。」
 
醫院:「沒必要再解釋什麼,等法律的結果」
 
事發之後,自身也是一名醫務工作者的潘自強對醫院的做法提出一系列質疑。潘自強說,事發後近一個月,醫院並沒有回覆他的這些疑問。
 
昨日下午,記者聯繫上了洛陽市婦幼保健院產科五區的醫生辦公室,向一位值班醫生詢問事發當天的情況,這位醫生稱,事發當日值班的所有醫生和護士,昨天都休息了,聯繫不上。
 
記者隨後致電該院宣教科,一位工作人員回覆說:目前這件事已經走司法程序,「沒必要再解釋什麼,等法律的結果吧」。

責任編輯:李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