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教師課堂說真話?中共教育部洗腦升級(圖)

作者:岳詩涵 發表:2015-01-31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看中國2015年01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岳詩涵綜合報導)1月29日,中共教育部長袁貴仁在教育部工作座談會上表示,絕不能讓西方價值觀的教材進入中國高校課堂,更不允許教師在課堂上抹黑共產黨。有評論指出,獨裁體系下的中國社會,唯一的核心價值與功能就是維護中共政黨政權的存在。也有網友斥責,「中國民主是假,搞亂中國是真。中華大地正在被共產黨蹂躪,ISIS無異。」

據中共官媒報導,袁貴仁在1月29日出席教育部《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高校宣傳思想工作的意見》座談會上,提出三個「決不允許」。要加強對西方原版教材的使用管理,絕不能讓傳播西方價值觀念的教材進入中國的課堂;決不允許在課堂上抹黑共產黨、抹黑中國式社會主義;決不允許自由言論在大學課堂蔓延;決不允許教師在課堂上發牢騷、泄怨氣,把各種不良情緒傳導給學生。

出席此次座談會的學校有北京、上海、江蘇教育行政部門和北京大學、清華大學、武漢大學、山東大學、廈門大學等負責人。

美聯社稱,中共當局深感共產黨統治受到威脅,對西方國家提出「嚴正警告」。

中共加強意識形態洗腦遭外界批評

袁貴仁的公開表態,被中國媒體紛紛轉載,但遭外界普遍批評。

有評論指出,中國所謂的核心價值觀,其實就是沖淡正常的普世價值觀。連鄧小平都講過,社會主義誰也講不清楚,估計就是加強(中共)黨的領導,這樣一個價值觀。

媒體評論員孟傑曾對《看中國》表示,獨裁體系下的中國社會,論述可以千變萬化,但唯一的核心價值與功能是維護中共政黨政權的存在。

「說白了,中共教育體制的核心功能,就是讓人民以為‘黨就是國’、‘黨就是真理’,不管時代怎麼變遷、不管經濟怎麼變化、不管人民生活怎樣受到壓迫,黨永遠是‘偉、光、正’,不容懷疑。」孟傑指出,自由社會的教育,強調的「國家」概念,是永恆的,是永遠守護普世價值的,包括:自由、人權、民主、文明、禮節、友愛、尊重等。

「不管社會怎麼變化,不管執政黨換成誰,都不能毀棄這些基本價值,一旦有政黨毀棄這些普世價值、傷害人民的自由、人權,那政府的合法性就已經動搖破敗,人民就有正當性要求下臺或者改選,甚至用公民抗命等其他體制外手法來向政府抗爭,藉此維護民眾的權益。」孟傑強調。

教育部長論西方價值觀引網友吐槽

此事亦引起網友熱議。網友‘吳必虎’留言:「身為大學教師,身為有一位違反憲法、無知無畏的教育部長而引以為恥。馬克思主義、共和國、憲法、自然辯證法、手機……哪一樣不是西方價值觀及其產物?中國要進步,需要融合於世界之林,絕非閉關鎖國。忘了清朝是怎麼垮掉的?」

網友‘五嶽散人’:「教育部長穿著西裝反西方價值觀,用著西方技術的設備把這話擴散出去,跟當年‘中體西用’沒啥區別。可問題是您跟我說說啥是您要提倡的價值觀行不?別扯起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啊,那些詞的內涵本身就是西式的不說,連社會主義都不是東方的。您這不是吃著西方的飯、砸著西方的鍋嘛,不妥啊不妥。」

「這麼無恥的‘決不允許’,居然還理直氣壯,馬列主義也是西方的。」有網友留言:西方是說到做到,而中共教育的教材裡,說的冠冕堂皇,但實際恰恰相反。「中國民主是假,搞亂中國是真。」中華大地正在被共產黨蹂躪,白色恐怖如期降臨,和ISIS無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