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面臨倒臺的危機:絕不能傳播西方價值觀(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5-01-31 1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袁貴仁(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1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1月29日,據中共官方媒體報導,中共教育部長袁貴仁在該部的一次座談會上發表了「絕不能讓傳播西方價值觀的教材進入課堂」等言論。此言一出,引起各界熱議。

中共教育部長袁貴仁29日在中共教育部主持的、有各高校校長參加的座談會上說,要加強「意識形態陣地管理」,包括對西方原版教材的使用管理,絕不能傳播西方價值觀。袁貴仁提出決不允許3種言論在大學出現,強化意識形態控制。

面對倒臺的危機:中共強化意識形態控制

最近兩年,在中共陸續出現了反對憲政民主、反對西方價值觀進教材,而且鼓吹這些的人都不是一般的平頭百姓,而是有一定地位部長、社科院長等人士。

根據2013年泄露的一份內部文件,中共高層要求抵制憲政主義、尊重公民社會、新聞自由等「西方價值觀」,官方媒體對持批評態度的高校教師展開批判。

網路作家荊楚曾對海外媒體表示:「理論上、意識形態上他們都知道共產黨已經破產了。那些高層的人已經對社會主義完全不信了,他們把子女、家眷通通送到國外,把他們的錢紛紛送到天天唾罵的資本主義社會的國家,但是他們卻對老百姓愚民,要人民愛黨忠黨,要人民抵制所謂西方思想文化,安於在專制中苟且偷生。這是多麼無恥多麼荒唐!」

分析指,中共三十多年的改革無法突破獨裁政治體制的牢籠,導致經濟被權貴所把持,整個社會兩極分化嚴重,從地方到中央的官員貪腐驚人。同時經濟本身也受到了嚴重的挫折而無法前進。所有這一切現實局面使廣大人民認清了產生這一切的根源不是別的,不是西方的文明與價值觀,而是中共的一黨專制的統治造成了這一切,不改變這個,中國根本沒有未來,百姓只能永遠做中國夢!

中共各級官員貪腐斂財,轉移財產到海外,送子女家屬到發達國家享受西方生活和教育,而要人民所謂抵制西方價值觀。老百姓的覺醒,使他們感受到了倒臺的危機。在這種情況下他們必然會運用一切手段進行專制統治,鎮壓堅持正義的知識份子。

袁貴仁的言論引起了學者駁斥

袁貴仁的表述引起了許多學者的關注,原華東師範大學教師張雪忠律師評論,袁貴仁身為中共教育部高官,公然以一種敵視和威脅的口吻,對中國的高校教師進行羞辱與恐嚇,這無異於向世人宣告,中國的高校教師不但沒有學術和教學自由,而且連起碼的尊嚴都沒有了。

北京大學法學院教授賀衛方向德國之聲表示,按照袁貴仁的言論,中國的法學院可以關閉了。因為中國大陸法律的各個領域都在和西方保持越來越趨同,如果不允許講,整個法學院可以不要了。

北京外國語大學國際新聞與傳播系主任展江教授向BBC說,過去一直鼓勵使用原版教材的教育部現在發表這一《意見》會令高校教師「感到比較為難」。幾乎所有學科大量使用外國原版教材——「使用得越多,評價越高。」

北京獨立歷史學家章立凡向美國之音表示,這是高校某種政治運動的開端,不過學生們已不是過去的學生。他說:「高校對學生思想教育問題,自從毛時代結束和網際網路時代的興起,原有的洗腦教育其實已經沒有什麼效用。」

網民評論

有網友感慨:感覺歷史大倒退。這種人也能當教育部長,真是人類的奇恥大辱!!

網民「世道人心2015」諷刺道:「請問袁貴仁:做官的把自己的孩子直接送到美國等西方國家,直接使用西方教材,這個咋辦?袁華仁:終於要實行法西斯教育,歷史的車輪永遠不會往回開,終將把這些小丑釘上恥辱柱,他們的後代將以他們為羞恥,猶如秦檜!」

五湖倦客6:還真鬧不明白:徐才厚周永康司馬南芮成鋼等等人渣,他們丫的都特麼的受的什麼教育呀?是誰把他們丫的培養成為敗類的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