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公布視頻第二名日本人質被斬首(圖)

發表:2015-02-01 08: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人質後籐健二(Kenji Goto)被ISIS殺死,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5年02月01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據路透社報導,1月31日,「伊斯蘭國」(ISIS)武裝分子表示,他們已經殺死日本人質後籐健二(Kenji Goto)。希望通過戰俘交換,來確保日本人質的釋放,這一國際努力終於失敗。

ISIS,這個伊斯蘭組織的強硬派是基地組織的一個分支,它控制著敘利亞和伊拉克的大部分地區。ISIS發布了顯示日本記者後籐健二被斬首的視頻,並威脅會對日本的目標發動進一步攻擊。
 
「伊斯蘭國」曾表示,日本記者與約旦飛行員被關押在一起。如果要ISIS被釋人質,約旦必須釋放10年前一名想成為自殺式炸彈襲擊者的伊拉克婦女,她目前被關押在約旦。但是,視頻沒有提及約旦飛行員。
 
日本記者被斬首視頻公布
 
日本譴責武裝分子,並稱,日本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的內閣將針對這個視頻召開會議。這個視頻展示,站在日本記者面前的一名蒙面持刀男子將刀捅入了記者的喉嚨。
 
接著,下一個鏡頭是把頭放在被殺記者的背上。
 
僅僅一週以前,另一位日本人質湯川遙菜(Haruna Yukawa)被斬首的屍體視頻被發布出來。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Yoshihide Suga)看了日本記者被斬首視頻後說:「我感到非常強烈的憤慨,恐怖主義者的不人道和卑劣行徑再次體現出來。我們堅決譴責這一點。」
 
安倍晉三:絕不向恐怖主義屈服
 
一臉嚴肅的安倍晉三告訴記者,日本絕不會向恐怖主義屈服。他說,日本將與國際夥伴合作,要把那些殺死後籐健二的凶手繩之以法。
 
白宮發言人說,美國正在努力確認最新視頻的真實性,並「強烈譴責」ISIS極端恐怖組織的行為。
 
之前,安倍晉三宣布給予打擊「伊斯蘭國」國家2億美元的非軍事援助,ISIS因此威脅要殺死他們手裡的日本人質。日本政府已經拒絕了任何貿然行事的建議,並強調援助是出於人道主義。
 
日本政府非常重視尋求釋放後籐健二,這位老牌戰地記者在去年十月下旬被ISIS武裝分子抓獲。當時,他前往敘利亞尋找湯川遙菜。
 
日本人質事件回放
 
2014年8月14日,日本私人軍火商湯川遙菜在ISIS與敘利亞自由軍的一場戰鬥中被ISIS抓獲。同年10月25日,湯川遙菜的好朋友、日本自由記者後籐健二,擔心湯川遙菜的安危,隻身前往敘利亞,希望能找回他,之後音訊全無。
 
2015年1月20日,ISIS公布一段視頻,顯示湯川遙菜和後籐健二穿著橙色的囚服,被一名恐怖份子分隔兩側,ISIS要求日本政府在72小時內交2億美元贖買兩人。這是在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向攻擊ISIS的國家承諾提供總額為2億美元的援助之後的第三天。
 
2015年1月24日,ISIS公布一段視頻,顯示後籐健二手中拿著湯川遙菜的遺體照片,宣告湯川遙菜已經被殺害。視頻中,後籐健二說,ISIS要求用約旦囚禁的死囚、基地組織的女自殺炸彈客薩吉達‧裡沙維(Sajida al-Rishawi)來換取他的性命。裡沙維與基地組織實施的導致60人死亡的系列襲擊炸彈案有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