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特色(圖)

作者:谷風 發表:2015-02-01 2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2月01日訊】是世界獨一無二最龐大官場的大國,也是現在碩果僅存的一個共產大國,更是全球最腐敗、貧富懸殊最嚴重的一個大國,這個大國就是一度高喊要「解放全人類」、在全人類「實現共產主義天堂」的中共,而今卻不談社會主義或共產主義,而改談「中國特色社會主義」。

上個世紀80年代,柏林圍牆瞬間倒塌,東歐共產集團摧枯拉朽崩潰,蘇共一夜瓦解,這一切象徵著在世界舞台上輝煌、燦爛了近四份之三世紀的社會主義、共產主義已被拋進人類歷史的垃圾堆中,在沒有戰爭煙硝下從人類歷史地平線上悄然消失、煙飛灰滅。

加拿大總理哈珀(Stephen Harper)於去年5月30日在「讚頌自由」(Tribute to Liberty)的籌款晚宴上表示,共產主義是最致命的思想瘟疫之一,據估計,共產主義在100年內殺害了超過1億人。所謂共產主義、社會主義已經成為現代文明社會所唾棄的詞語。

中共一來因共產主義、社會主義聲名太臭,二來為避免像蘇共一樣陷入萬劫不復的境地,被稱為「改革開放總設計師」的鄧小平,搞了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出來,就是政治上仍然一黨專政、堅持馬列共產主義,經濟上卻走資本主義。然而三十年來事實證明,「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已經淪為一個不折不叩的權貴資本主義。鄧小平說:「讓一部分人先富起來」,這一部分先富起來的人基本上都是紅二代和官二代的家族。

90年代初,美國華裔共和黨籍政治家、飛虎隊陳納德將軍遺孀陳香梅在華盛頓一次訪談中說,中共腐敗帶頭人就是鄧小平家族,是歷史上最大的貪官家族。她一針見血的指出,中共腐敗的根源就是這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鄧小平的兒子鄧質方,他就是依靠這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積累了150億美元財富。

從1979年開始的所謂市場經濟改革開放,也就是打開了腐敗的潘多拉盒子。「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從鄧小平那一代計起,到江澤民、胡錦濤及習近平,三十多年來,這個模式製造出來的是不計其數的「老虎」和數知不盡的「蒼蠅」,上至高層領導,下至芝麻綠豆的科級幹部和村官;範圍涉及黨、政、軍、警、司法、人大、政協、國企等領域。幹部被抓數不勝數,貪官越來越多,前仆後繼抓不完。貪污腐敗蔓延中國960萬平方公里的每一個角落,無處不在,遍地皆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面世,導致腐敗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滋生,從點變成線,由線變成面,成為一個個根深蒂固、盤根錯節、錯縱複雜的腐敗集團,「老虎」成群,「蒼蠅」成堆。

中共在2014年裡清理了四只國級「大老虎」:中共17屆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中共17屆政治局委員、軍委副主席,上將徐才厚;曾是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書記處書記,現任統戰部長、政協副主席令計畫;12屆全國政協副主席蘇榮。這四只「大老虎」被習近平指為山頭主義、幫派主義、家族腐敗和賣官鬻爵,被牽涉的其他官員、幹部及親戚不計其數。中共國家機器的三大系統黨、政、軍高層領導全部都牽涉在內,整個中國共產黨之墜落已到無以復加。

最近落馬的令計畫,其貪腐程度之大確是駭人聽聞,令人瞠目結舌。據稱被查封的資產高達837億元,流出境外資金達45億美元,共搜出6卡車的黃金、古董、字畫等,在日本京都擁有兩棟價值5億美元的豪宅。令的妻子谷麗萍曾從高鐵建設中賺取40億元,令計畫家族甚至壟斷了整個山西的煤炭行業。

自從2012年11月中共十八大召開以來,習近平發起的反腐運動,雷厲風行的打「老虎」拍「蒼蠅」,成百上千的高級官員紛紛中箭落馬,其中包括60多名省部級以上高官在內。習近平的反腐運動,在中共黨史上迄今是力度最大、範圍最廣的一次,涉及政治上的不同派系以及軍隊高層,但至今被調查、雙規或成為階下囚的沒有一個是紅二代,這些生來就享受特權的紅二代是否都純潔乾淨、兩袖清風?事實上紅二代才是中共腐敗最嚴重的一個集團之一,這些所謂開國元老的家族,他們利用父輩的餘蔭壟斷、瓜分國家資源,發財致富,腰纏萬貫,其貪婪所得來的錢財不僅足夠他們生活一百年,甚至一千年。

習近平最重要的支持者是來自紅二代,作為紅二代代表的習近平,他沒有把紅二代家族搬上手術臺是理所當然(只有2012年落馬的原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是唯一的紅二代)。習近平反腐刑不上紅二代,令人質疑習的選擇性反腐,顯然有多重動機。人人都看得出,習近平挾著獨攬大權、唯我獨尊的權威,以專制的手法、反腐的名義來肅清他的政治對手,就好像昔日蘇共內部一場斯大林式的清洗運動,清除反對派系,鞏固其個人權力,不允許任何黨內其它派系對他構成任何威脅。至於那些支持、效忠他的派系和集團則安然無恙,譬如習在福建省自1996年至2002年主政6年,至今仍然風平浪靜,沒有一個副省級以上的官員因貪污而被逮捕,是否福建省裡全都是清官?顯然大有疑問。猶記得十多年前轟動整個大陸的賴昌星遠華案,此案牽涉到從北京至福州的許多軍、政高官,習近平牽涉遠華案幾為不言而喻之事。設想一下,如果沒有一個省長的頂力相助,憑賴昌星之能量也不可能做得那麼大。

誰都知道,一黨專政必定產生特權階級,而不受監督制約的特權必然導腐敗,而且絕對權力導致絕對腐敗是無可致疑的。尤其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這塊招牌下這種腐敗更加驚人、難以想像。腐敗是和專政體制與生俱來的基因,不要說習近平在其任內,就算盡其一生也不能根除、消滅這種治標不治本的腐敗。中共的官場腐敗並非個別案件,而是整個制度性的腐敗,不是打掉了多少「老虎」,拍掉了多少「蒼蠅」就能改變整個官場的腐敗,帶來清廉的官場。在中共官場裡,由上至下,由中央至地方,不是腐敗與不腐敗問題,而是腐敗多少的問題。誰都看得出,中共官場腐敗已經深入骨髓、病入膏肓,沒有改弦易轍的政治體制改革,不朝著當今民主、自由和憲政的方向走,根本不能改變、杜絕這種「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模式才有的腐敗。

「透明國際」組織去年12月3日公布了2014年度國際「貪腐印象指數」,在175個國家和地區中,中共的清廉度排名第100,比去年下降20位。換句話說,習近平執政後的貪腐情形有增無減,說明習的肅貪反腐手法對目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腐敗無濟於事。

近年來,西方媒介像紐約時報、彭博通訊社等不斷揭露中共高層家族及紅二代家族令人觸目驚心的貪腐新聞,這兩家報社後來一直被中共封殺至今。

彭博通訊社2012-12-27發表了一篇「中共太子黨八大元老家族富可敵國」的報導文章,圖文並列,顯示八大家族共同編織了一張利益交互的網路,有著千絲萬縷的利益勾連,結成一個龐大的紅色貴族利益集團。該文追蹤、調查了中共建國八大元老(鄧小平、薄一波、陳雲、宋任窮、彭真、王震、李先念和楊尚昆)的直系子孫和配偶共103人的驚人財富,揭露了103人中有43人是私營企業高管CEO,24人經營自己的企業,26人擔任大型國有企業高管CEO,這些紅二代家族憑藉父輩的特權,幾乎壟斷、掌控了所有的國家資源,從能源、電力,到金融、地產等,瘋狂斂財,為他們帶來了富可敵國的資產,西方把他們稱之為強盜貴族,中國共產黨被稱為強盜統治集團。

彭博社詳細列舉了二十多條八大家族間人員利益交錯、關係複雜的細節,包括通婚、互相業務來往、彼此控股、參與擁有的私企和國企及外交機構,其中主要涉及中信集團、保利集團、南海集團和北京置業地產公司等四大公司機構。中信集團有鄧小平的兒子鄧質方、王震的兒子王軍、彭真的兒子傅亮、薄一波的兒子薄熙成;保利集團有王軍、鄧小平的女婿賀平、楊尚昆女婿王小朝;南海集團有王震的孫女王京京、宋任窮的兒子宋克荒、傅亮;北京置業地產公司有宋克荒、王小朝、賀平、陳雲的兒子陳元。這些太子黨通過掌控的國企和它的名目繁多、眼花繚亂的子公司、孫公司,三十多年來所獲取的巨額私利、囊括的財富究竟有多少,沒有人能夠知道確切的數字,相信這會是個天文數字,令人觸目驚心。僅中信集團其總資產就超過4萬億元,旗下子公司有175家,參股控股公司不計其數,是經鄧小平親自倡導和批准,由榮毅仁於1979年10月4日創辦的,在1989年曾被稱為十大官倒公司之首。

從90年代迄今,中共新權貴家族的崛起比八大元老家族毫不遜色,他們幾乎盤踞所有重要的國企,他們從中撈取的巨額利益,個個早已邁入億萬富豪的行列。隨著權力的膨脹,利益網路的不斷擴張,這些新權貴家族所斂聚的資產,毫無疑問的又再翻一翻了。

據英國BBC報導,2009年7月,清華同方子公司威視涉嫌「納米比亞貪腐案」,威視當時市值838億元。前中共最高領導人胡錦濤的兒子胡海峰涉案其中,胡海峰曾任威視科技公司董事長。2009年前中共九常委之一的吳邦國,其子在廣州火車站遷址工程中,轉包工程獲利3000萬元。有中國電力「一姐」之稱的中國前總理李鵬之女李小琳,以一個註冊資本僅1萬港元(約7,900元)的港資公司,在2013年11月竟然獲批海南島價值逾百億元的土地資產,李小琳是中國電力國際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中國電力新能源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澳門電力董事。原任中紀委書記吳官正的兒子吳祖華,以每畝十萬元的地價,非法徵得青島即墨沿海的黃金地段土地三千畝,並以幾十億元的價格轉賣給深圳某公司。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帶來的腐敗體現在「老子得道,雞犬升天」。官二代、高幹子女靠的是老子的權力,透過權錢交易,巧取豪奪,擁有的資產簡直是天方夜譚,讓人目瞪口呆。他們比八大元老家族更貪焚,更肆無忌憚。

廣東省的前退休省長黃華華說,廣東省有大約3000個省、市一級官員的家庭,其中2970家都是億萬富豪,這些家庭掌握廣東省房地產交易的70%、金融保險融資業務的60%以上。江蘇省有22家大地產商、15家工程建築承包商,清一色由幹部子女操控,其父親包括現職副省長、省人大副主任、前省委副書記、前省法院院長等。上海市有10家大地產商,9家屬高幹子女;15家工程建築承包商中有13家是高幹子女經營。

中共的現實是幾千個大官僚巨頭家庭控制著全部的經濟命脈。廣東、江蘇兩省和上海市正反映出目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特色就是:腐敗。據中共國務院最新的一項調查,中國的億萬富豪有3220人,9成以上是高幹子女,佔2932人,他們擁有的國內資產達20450餘億元。這些高幹子女在金融、外貿、國土開發、大型工程、證券等五大領域中擔任要職,掌控了幾乎全部頂級國營企業。

從官場反腐到軍隊反腐,讓人們看到世界上還沒有那一個國家的軍隊的貪腐情形象中共黨軍那樣嚴重,簡直如洪水般氾濫成災。據稱,中共軍隊的賣官是明碼標價的,連長要3萬元,師級100萬元,軍級1000萬元。各級軍官,如果不給錢就不可能得到提升。像這樣的一支軍隊,習近平還說是一支「能打仗、打勝仗」的軍隊,真讓人笑掉大牙。

截至2014年為止,習近平最近發起的軍中反腐,共有16個將領紛紛被拉下馬來,包括1上將、3中將、11少將以及1准將,級別之高實屬罕見,範圍涉及總參、總政、總後等總部機關,遍及各大軍區、軍校、軍兵種和二炮部隊,既有主管軍事的,也有主管政治的,全屬軍級以上。這支被中共視為「槍桿子出政權」的人民解放軍,自成立以來首次讓世界看清楚,其軍隊中買官賣官、行賄受賂、拉幫結派、蠅營狗苟、違法亂紀等現象無處不在,中共的體制帶來的腐敗已經蔓延、滲透到解放軍的每一個部門、組織、系統。目前被中箭落馬的將領只不過是九牛一毛、冰山一角,至於未被揪出,仍然隱藏在二百多萬解放軍中到底尚有多少隻「大老虎」、「中老虎」、「小老虎」以及附在「老虎」身上的無數「蒼蠅」、「蚊子」,相信習近平心中也無底。

有目共睹的事實,讓我們清楚看到中共政權的腐敗程度不僅是中國史無前例,同時讀遍世界史也找不到。令世人震驚不已的軍、政人員的嚴重貪污腐敗,是全球百多個國家中絕無僅有的一個,可以說是「空前」,亦可以肯定是「絕後」。世界上沒有那個執政黨有八千多萬黨員,這些黨員是既得利益集團的核心,而且一執政就六十多年,還希望一直執政下去,成為永遠的執政黨。「黨天下」和「家天下」是中共這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現狀,而中共特權階級衍生出來的腐敗就是這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特色。

前美國駐中國大使駱家輝於2012年在致芮成鋼的信裡有一段話說:「我的祖父告訴我,孩子,不要忘記你的根在中國,今天我回到的根之國,結果發現根腐爛了。」駱家輝說中國的「根腐爛了」意味著什麼?就是腐敗,亦就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特色。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