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虧4億 水井坊發布退市風險警示公告

發表:2015-02-02 1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2月02日訊】沒有出乎意料,水井坊將進入第二年全年虧損。該公司發布業績預告稱,2014年度將淨利潤虧損在4億元-4.3億元之間,同時披露,在年報披露後,根據上交所規定,將被實施退市風險警示的特別處理,並將被調整出融資融券的證券範圍,這是在連續虧損之後,水井坊第一次發布退市風險警示的提示性公告。

本報記者瞭解到,較2013年度虧損1.54億元,今年水井坊的虧損明顯有所擴大,而這主要是源於大幅度計提,因為根據水井坊2014年前三季度的公告,當時的虧損額僅為1.4億元。

根據水井坊的公告,這些虧損主要來源三個方面,首先是對邛崍項目進行了戰略收縮,2014年對邛崍項目計提了減值準備;其次是最近幾年繼續加大在廣告宣傳及品牌建設方面的投入,根據相關規定預計使用前期遞延所得稅資產的可能性較低,因此減計了相應遞延所得稅資產;最後是開展了組織架構及人員優化工作,形成較大的一次性費用支出。該公司提供的數據顯示,全年員工人數也相應優化了17%,相當於近五分之一的員工被調整,而勞務派遣人員的比例更高,達58%。

這其實與投入嘉士伯懷抱的重慶啤酒遭遇相似,去年三季度,重慶啤酒也計提了1.24億元的資產減值損失,減值導致前三季度淨利潤下滑26.95%,原因是該公司根據啤酒瓶型及總量的優化方案計提的減值準備。有不願意透露姓名的上市公司高管向《第一財經日報》記者表示,「這是整合的陣痛的實質性表現,特別是外資公司接手後,無論在環保方面,會計規則方面都更嚴謹,特別要處理以前隱藏的問題,計提可以直接甩掉包袱。」

不過,對於主業的發展情況,水井坊仍抱著樂觀態度,「公司整體生產經營情況已好於公司年初預期」,並稱「經營已出現良性發展趨勢」。水井坊舉例,「下半年公司營業收入較去年同期增長兩倍;2014 年末公司應收賬款餘額較上年末減少 90%。」

為了突破現有困境,水井坊已經鐵了心要走超高端路線。去年11月,水井坊就發布了代表超高端的「元明清」系列白酒,「元」系列最高售價達65999元,水井坊總經理大米接受記者採訪時也表示,堅持把代表高端和超高端的水井坊系列在銷售額方面佔到整體80%以上的份額,並強調之後的「重要渠道是零售,並不是團購。」

但對於這種方法成功與否,業內仍在觀望。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業內觀察人士向本報記者表示,「水井坊走的是洋酒的路線,但目前茅台、五糧液的價格仍未完全站穩,水井坊的品牌力遠遠不及它們,怎麼賣得比它們更貴?」

来源:第一財經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