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新起底吳小暉與鄧小平孫女夫妻關係終止(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5-02-02 15: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安邦董事長吳小暉被指將「背景」槓桿到極致。(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2月0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大陸民生銀行因行長毛曉峰涉令計畫案被查陷入種種傳聞,而民生銀行第一大股東安邦保險集團連日來也被聚焦。先是《南方週末》爆安邦幕後有紅二代站臺,隨後致歉;繼而另一陸媒《財新》起底安邦董事長吳小暉將「背景」槓桿到極致,並稱吳與鄧小平外孫女夫妻關係已經中止。

2月1日,曾首發《安邦路線》報導的《南方週末》發表致歉聲明,稱1月29日有關安邦保險的報導,信息核實有不實之處。該報導曾提及,中共已故老人陳毅之子陳小魯才是安邦的「實際控制人」。

《南華早報》今日(2日)據此報導說,《南周》的聲明並未指明,其1月29日報導中,那些信息有什麼不實。而該報致歉對象「安邦集團主要負責人」所指其誰,也是模糊不清。

此前,陳小魯公開否認自己是安邦「實際控制人」,強調自己只是做「戰略諮詢」工作。

據財新《新世紀》今日(2月2日)繼續披露的「安邦大冒險」報導,指安邦董事長吳小暉已經與鄧小平外孫女卓苒「中止夫妻關係」。並稱,鄧家曾開會討論安邦事宜,確認已與鄧家無關。

安邦集團則同時宣布,其對美國紐約地標華爾道夫酒店的收購獲得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批准。吳小暉在北京時間2月1日,攜安邦10位高管亮相哈佛,高價搶人才。

去年10月6日,安邦宣布以19億5000萬美元收購華爾道夫酒店大樓,引發國際關注。《南方週末》此前報導指出,保險公司起家的「黑馬安邦」,在過去十年間藉助強大政商網路,得以強勢擴張。

安邦發展速度驚人。據悉,2004年安邦前身安邦財險成立時,註冊資金僅為5億元人民幣,但到2014年,安邦資本金已經達到619億元,股東從8家猛增到39家。目前,公司資產規模達到7000多億元。安邦現還是陷入危局的民生銀行的第一大股東。

《新世紀》報導形容,吳小暉「將背景槓桿到極致」。報導引述業內人士稱,創業初期,吳小暉喜歡借位高權重之人的名氣來提升自己及其公司,也成功將名人攬為董事。被曝光的安邦「幕後強人」包括陳毅之子陳小魯等。而其背景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利用了前中共領導人鄧小平外孫女卓苒的夫婿這一身份。

據報,通過多家控股公司,吳小暉已經確立了他在安邦集團的絕對控制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