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習慣讓老外大驚失色(圖)

發表:2015-02-03 0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我們一起來看看那些我們習以為常的一些事情在外國人眼裡又是被如何看待的呢?由於文化、社會和生活各方面差異,華人在海外的一些生活習慣通常不被外國人們所理解,有時一些行為還會造成嚴重的誤會甚至是觸犯當地的法律,在中國,夫妻吵架通常是再常見不過的事情了,然而在美國,華人夫妻間吵架、甚至是動手打人的現象時有發生,打孩子在一些人眼裡不算什麼,但這些都會被視為家庭暴力,不論是老公打老婆還是老婆打老公、父母打孩子,一旦被報警,後果就會很嚴重。

在加州的「家庭暴力受害者保護法」的規定中

家暴嫌疑犯不可再由警局決定是否免保釋放,必須先關進監獄,然後交法官審理。在押期間,非美國公民嫌犯將由移民局發出扣押令,兩次家暴案,綠卡即會被吊銷同時面臨遭遞解出境的命運。

一些中國人很愛打麻將,然而在美國一些地方打麻將玩錢使不得

加州2010年實施的限制非法賭博法律規定,參與任何形式的非法賭博活動,包括對體育比賽輸贏下賭注,均要遭到懲罰。這項規定,若非法賭博總金額未超過2500美元,可被處以250美元以下的罰款。若非法賭博總金額超過2500美元,則被視為犯有輕罪,可被判罰半年徒刑。如若非法經營賭場,則被視為犯有重罪,可被判罰一年以上徒刑。即使親朋好友在自家搓麻將,但如果「玩錢」,即屬違法。

在中國給小孩穿開襠褲也是十分常見的現象

然而近日網上傳出美國蒙特利公園市一名華裔婦女帶著一名穿著開襠褲的小孩在公園散步,結果被白人女子報警,當警方瞭解到孩子穿開襠褲是為了隨地大小便時,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雖然美國沒有針對開襠褲的專門法律,但根據加州刑法374.3條,隨地大小便屬於輕罪,不論大人還是小孩,一經發現,首次罰款270元(美元),重犯者罰款1000元。小孩穿開襠褲,尤其理由是「為了隨地大小便」時,警方如果確認是因為家長沒有或買不起封襠褲給孩子穿,就可能把孩子從父母身邊帶走,交給兒童福利局監管。

對於暴露下體的行為,美國的法律解釋為「行為不檢點」,輕則口頭警告,重則會被罰款。至於小孩暴露下體,在中國人看來司空見款,但在美國人看來,依然是小孩父母的「不檢點行為」。美國的法律不是以當事人的角度判斷「檢點與否」,而是以旁觀者的感受作為依據。如果旁觀者認為你不檢點,就可以報警,你就會因此被警告甚至罰款,即便是你兩三歲的小孩。

海外一些地方的餐館、酒吧不能吸菸

目前美國已有29個州的法律禁止在餐館內吸菸,25個州禁止在餐館和酒吧內吸菸。

在美國駕駛人開車時不能發手機簡訊

美國是一個汽車王國,所以對駕駛汽車的法律、法規出臺的最多,駕車人必須嚴格遵守駕車規則和交通規則,否則只要是被警察發現一定的吃罰單。2010年,新罕布希爾州、奧勒岡州、伊利諾斯州的州法規定,駕車人開車時不能發手機簡訊。這樣美國50個州中將有19個州法律嚴禁駕車人開車時發手機簡訊,6個州嚴禁駕車人在開車時一手開車、一手打手機。

在中國父母教育子女時,一些體罰也是比較常見的現象

中國有句俗話說:棍棒底下出孝子。很多中國人認為,孩子不打不成才,要讓孩子有出息,就必須嚴加管教,如果孩子調皮搗蛋、行為叛逆,家長可以對孩子施以家法。一些中國人移居美國後,繼續把這種文化觀念運用在自己的家中,但是,他們沒有想到,在美國體罰孩子過了頭有可能招致法律上的麻煩。

紐約市皇后區一位華裔婦女因為8歲的兒子沒做作業就用掃把打他,打得孩子身上青一塊,紫一塊。學校老師看到後,就向紐約市兒童服務管理局舉報了這個情況。警察當天晚上就來到這位婦女的家中,把她的三個孩子全部帶走,並送交兒童收養機構。美國法律規定,政府相關部門要保護兒童免受虐待和忽視,同時確保父母或法律監護人照顧好孩子,不讓孩子們遭受身體或精神上的傷害。學校老師、社會工作者或醫生一旦發現兒童受到虐待,必須向政府相關部門舉報。如若不然,他們自己就有可能受到輕罪的指控。

日前發生的華人大媽在紐約日落公園跳廣場舞被控擾民一事也引發公眾關注

據報導,對於被鄰居以練舞時噪音擾民而告上法庭的舞蹈隊領隊王女士,法官念其是初犯做出了銷案處理,不過法官警告稱,如果她第二次再收到同類傳票,將追究其責任並做出處罰。王女士當庭承諾,不會再有下一次。王女士稱,到了冬天舞蹈隊會被允許進入公園的娛樂中心內排練,因而不用擔心音樂或鼓聲擾民問題。但夏季沒辦法,只能繼續在公園裡練,為了不再引來投訴和報警,她們已決定將練舞的地點挪到公園中央,遠離周邊居民樓,並將音樂開到最小聲。

華人區裡,居民樓陽台上晾晒著衣服,及各式各樣的內衣內褲

這種常見發生在海外華人的身上,引起了一番誤會和騷動。不少華人有將衣服晾在陽光下暴晒的習慣,認為此舉會殺菌除霉,有利於身體健康,不過當華人將這一習慣帶到美國時,卻發現此舉可能引發遭鄰居投訴、惹警察上門的不快場面。近日,在華裔新移民比較集中的布魯克林日落公園地區,會見到不少沿街陽臺或花園裡有晾晒的內衣內褲在空中飄舞。據美國警員介紹,一些不堪忍受華人當街或在公眾視野內晾晒內衣內褲的當地居民經常憤而上門,希望華人能將內衣內褲收到隱私的地方晾晒。但是,不少應門的華人經常以「noEnglish」(不會英語)回答,弄得老外鄰居沒有辦法,只得轉身向警局投訴。對此,美國警方表示,儘管沒有法律規定不能晾晒內衣內褲,但警局接到投訴後,一般都會上門勸阻。警方建議,華人居民可以考慮在屋內或不沿街的後陽臺或後花園內晾晒內衣內褲,尤其是內褲更不要晾晒在公共視野內,這是美國當地最基本的習俗與習慣,希望華人居民也能遵守。

除了美國外,在歐洲國家也發生過華人晾晒內衣內褲惹警察上門的事情

去年9月,一名華人女士從北京飛到英國伯明翰南部,與新婚的英國籍先生開始共同生活。由於初到英國的幾天都下雨,一日天晴,這名女士就將洗好的內褲掛到窗把手上晾晒,然後出門。回家後,有人告訴她,當日有鄰居來敲門,說看到窗戶上晾著女性內褲,表示詫異,問這兒是不是提供色情服務。為了避免誤解,這名女士很快將內褲收了回來,但沒想到還是收到了當地警察局的來信,稱附近居民向警局投訴,稱該住戶可能在從事「非正常活動」。

一些飲食上的差異也會讓外國人無法理解

一些中國人認為吃一些雞爪、鴨脖、內臟等是很正常的,然而這些被外國人稱作「pet food」,因此當海外華人在海外吃這些食物的時候會被當做是很奇怪的行為。外國人也絕對無法理解一些中國人吃狗肉的行為,他們認為狗狗是他們的好朋友甚至是家人,因此他們會覺得很奇怪。

對於因文化差異引發的誤解與摩擦,有專家建議,當華人到另一個國家居住生活時,最好能瞭解當地的法規和習俗,盡量「入鄉隨俗」。也許為了避免一些不必要的困擾,華人在海外生活時還是應該學會入鄉隨俗,盡量謹慎為好。

責任編輯:慧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