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知道啥是美國MBA面試5大技巧嗎!(圖)

發表:2015-02-03 0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來自國外的考生至少要面對美國本土學生沒有的兩個障礙:不熟悉的語言和文化差異。進行美國大學的面試時,考生應該熟練使用Skype聊天軟體。

在美國風格的面試中,人們期望著你做自我推銷,」,南衛理公會大學考克斯商學院研討生項目副院長馬爾奇•阿姆斯特朗說。

「當然當其他的文化面對一個美國面試者時,也會被認為十分傲慢。他們就是說自己說個不停。」

考生們通過瞭解這些面試的基本形式來判斷自己應該說多說或少說。通常一個考生會給與30分鐘時間讓他談談為什麼對某所學校感興趣,他的職業規劃是什麼還有其他話題。招生辦人員或居住在考生所在國的校友會擔任面試官。

在一門外語或者在另一種文化裡進行這場對話會是困難的,但是這是一個很多人克服了的障礙。關於如何成功自我推銷成為美國MBA課程的國際學生,專家有以下5個建議。

1.練習聽力:

在說英語時減輕顧慮的第一個步驟是開始說英語,但是在說英語的同時,你花一樣多的時候去聽英語非常重要。

「你可以對自己說話進行錄音,然後聽錄音,看看對於其他人來說這個聲音怎麼樣,」美國弗吉尼亞大學達登商學院招生副主任凱瑟琳.阿爾伏德說。

2.熟練使用SKYPE聊天軟體:

面對面的面試是最好的,但是對國際學生而言這也許是非常昂貴或無法實現的,通過一種讓用戶相互看見的網路電話服務----SKYPE聊天軟體與考生進行對話,是在MBA錄取過程中經常被要求的面試的第二好的選擇。

一些國際學生在通過SKYPE面試時會看寫有談話要點的筆記本。這是個糟糕的選擇,阿爾伏德說。邊看筆記本邊說會讓學生看上去是排練過的或者不自然。

「面試不僅僅是一個對話,」阿爾伏德說。「在面試的時候,考官想要看到考生在當時的狀態下如何呈現自己。」

3.關注你的表達:

一些考生擔心他們在表達自己時說的英語是不是用了正確的單詞,卻很少去考慮他們說的怎麼樣。

「他們會變得很單調,給每個句子組成部分或者每個句子相同的權重」哈佛大學商學院研究院畢業生,MBA備考公司創辦者亞歷克斯•李文瑟爾說。「他們的表達平淡無奇。」

考生的表達要體驗不同層次的能量,眼神交流,並且要變換句子的長度,他說。

「如果沒有一定的能量和自信,你是在呈現你的性格。」李文瑟爾說。

4.表現出你是一個具有團隊精神的人:

商學院面試很少用到集體面試。如果考生碰到進行這樣面試形式的學校,那麼顯示他們的自信是很重要的,李文瑟爾說。

在美國以外的許多文化裡,激進的行為也許不被鼓勵,他說。但是在進行集體面試時,考生如果有話說,應該不帶猶豫地去開口講話。

「不要擔心對自己的想法太肯定,但是不要去損害其他人,」他提醒道。

學會如何與未來的同學交流可能會帶來長久的利益。MBA課程是需要團結協作的,經常包含團隊項目,李文瑟爾說。

5.問有思考性的問題:

當面試接近尾聲時,面試官通常會問考生有什麼要提問的。一些國際考生有時會犯一個錯誤,問他們能拿到多少獎學金。這樣的問題在招人負責人看來是非常冒昧的。

「我們甚至都還沒有決定是否錄取你,」考克斯商學院的阿姆斯特朗說。

「我面試表現如何?」也是一個不好的問題。面試只是錄取過程中的一部分,招生負責人不想要在這個時候討論考生表現得怎麼樣,她說。

考生的問題應該關注商學院的具體方面的問題。比如問兩到三個能更瞭解MBA課程的問題會很合適,阿姆斯特朗說。

「這樣會讓我們覺得你做了些準備工作,」她說。

考生沒有什麼理由不為這招生錄取的一個重要步驟進行準備。很多邀請面試是在考生提交申請後進行的。這些收到邀請的學生被鼓勵不要浪費機會。

收到面試是一個你已經經過第一個檻兒的指標,阿姆斯特朗說。「這是一個告訴我們,為什麼我們真的應該錄取你到這個項目的機會」。

責任編輯:慧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