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軍空襲有成效 過半ISIS重要頭目被打死(組圖)

發表:2015-02-03 01: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伊斯蘭國」(ISIS)極端恐怖組織武裝分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2月03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伊斯蘭國」(ISIS)在敘利亞和伊拉克的領導層,已經在數月持續的空襲中幾乎被一掃而空,只留下這個混亂的恐怖組織和它的大頭目阿布•貝克爾•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

去年9月份以來,以美國為首的盟軍空襲打死了6000多名ISIS武裝分子,包括一半以上的ISIS「執政委員會」成員。
 
被打死的ISIS「聖戰者」中,包括前伊拉克軍隊中校、被認為是巴格達迪政權二號人物、ISIS在伊拉克最高軍事將領圖爾克馬尼(Abu Muslim al-Turkmani)。
 
他的死亡以及ISIS極端恐怖組織18人組成的「領導委員會」中多達九人的死亡,已經迫使巴格達迪不得不提升地方軍閥到地區指揮官的地位,他核心圈子裡所信賴的顧問和久經沙場的忠誠部下正變得越來越少。
 
巴格達迪數月未露面
 
從去年七月份起,巴格達迪就沒有在公共場合出現。不少未經證實的報導稱,他受了重傷,甚至可能在空襲中被打死。
 

ISIS的大頭目阿布•貝克爾•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網路圖片。
 
但是有可能,巴格達迪已被迫深入躲藏,以避免成為被攻擊的目標。盟軍的空襲行動在過去五個月裡,已經摧毀了ISIS恐怖份子的1000多架飛機。
 
ISIS極端恐怖組織中的其他高層人物卻未能倖免,仍然需要跨越大片被佔領的敘利亞和伊拉克領土,以確保這些土地仍在ISIS極端恐怖組織的控制之下。
 
他們必須做出決定,是否需要一個龐大軍事部隊的護送,並冒著被盟軍戰機發現的危險;還是開車以減少被空中探測的可能性,但卻面臨被俘虜或被殺死的危險(如果ISIS的對抗者在地面上)。
 
眾多ISIS頭目被打死
 
據《太陽報》報導,在最近幾個月裡,死於空襲的ISIS領導人物還包括Abu Musa al-Alwani。另一個死前是前薩達姆•海珊軍隊的成員、ISIS軍事委員會的重要成員Waleed Jassem al-Alwani。
 
去年,被盟軍空襲打死的還有阿布•阿卜杜勒-拉赫曼•比拉維(Abu Abdulrahman al-Bilawi),他曾經是巴格達迪的4名軍事委員會負責人,此前是ISIS極端恐怖組織關於宗教和戰略顧問團的頭目,這個顧問團也被叫作「舒拉委員會」(Shura Council)。
 
另一個在去年九月份被第一波聯軍空襲打死的ISIS恐怖份子是阿布•哈吉爾•蘇菲(Abu Hajar Al-Sufi,也被稱為Abu Hajar al-Assafi),他曾是巴格達迪最信任的「舒拉委員會」的顧問之一。
 
兩個月後,「伊斯蘭國」極端恐怖組織所謂「邊境省份」的省長Abu Jurnas(真名為Rathwan Talib Hussein Ismail al-Hamdani)也被打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