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美國易就業的專業(圖)

發表:2015-02-04 0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圖

美國留學選擇一個就業前景好的專業對留學生來說很重要。在選擇專業時,其一,要與自己的興趣與專長相結合。其二,選擇的專業要一定程度符合就業市場需要。

下面是供留學生參考的就業前景比較好的專業。

物理學類專業

各大美國研究生院物理學專業人才短缺,因此也比較容易獲得獎學金。學習理論物理的優秀學生,如果數理基礎很好,選修金融課程,畢業後可以去金融機構做數量分析,年薪可達15萬至30萬美元。

如果想鑽研學術的話,物理學教授一般都需要1至2輪博士後經歷,還要有學術界的人脈,過硬的研究文章。物理學一些領域的學生還可去GE等公司的基礎研究部門,年薪7萬以上。

化學類專業:

就業前景在美國相當不錯。其中,有機化學最容易進大的製藥公司,如輝瑞,禮來等,博士畢業起薪可達8萬至9萬美元,碩士起薪約5萬至7萬美元。為了去好的製藥公司,讀書期間要注意積累很多技能,如寫作、語言、參加行業學術研討會、認識行業內人士等。

分析化學同樣可以去製藥公司,分析儀器公司等。因為化學化工產業比較成規模,有很多大公司需要化學人才,如杜邦,陶氏化學,GE,英國石油,殼牌,愛克森美孚等。

數學專業:

數學專業將來可去金融,保險,銀行,地產,信用卡,製藥等行業,博士年薪在8萬至15萬美元以上。優秀的數學博士很多可以不用做博士後就直接做助理教授,在美國一切都是供求關係決定的。

統計學專業

就業前景好,可以去製藥、諮詢、金融等行業,碩士年薪在6萬至8萬美元以上。

電腦與電信科學電腦專業:

該專業相關領域很多,多數就業形勢都不錯,如軟體,資料庫,網路,硬體,晶元,無線通信等,即使是很理論的行業,就業前景都不差。

IT業是成熟的規模行業,可吸收大量優質人才。一般博士畢業多數去大公司做科研,年薪10萬美元。碩士畢業做開發人員的多些,年薪5萬至8萬美元。IT業仍然是美國理工的主流,麻省理工本科與研究生裡,50%是ECE專業,電子與電腦工程。

工程類專業:

學習工程的學生,多數在美國可以找到合適的工作。其中,生物醫學工程,電信/電腦工程,工業與製造工程,機械工程,化工,石油比較好就業,而土木,材料,核能,航太等比較難就業。

美國核能,航太等專業有國籍的限制,這些專業的學生多數靠自己的工程與電腦背景找到了與IT相關的工作。美國頂級的工科學生有時候不一定會做工程,而是選擇做工業投資,風險投資,發明投資之類的,收入會高很多,可達15萬美元以上。

来源:看中囯綜合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