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過去現在未來同時存在(組圖)

發表:2015-02-04 2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國外媒體報導,古語常言,時間如同奔騰的河流,而我們就像順流而下的船隻一般,不停向前奔去。然而,這句話可能並不一定正確。

科學家最近提出了一種新理論,認為時間並非向前行進,相反,時間中存在的一切都是永存的。根據這種理論,如果我們能設法「俯瞰」宇宙的話,我們便能看見時間向四面八方伸展開去,就像我們眼下所見的空間一樣。

這一新奇的理論是由麻省理工學院的一位哲學副教授布拉德福德·思科博士(Dr Bradford Skow)提出的。他在其新書《Objective Becoming》中對一些前人用來解釋時間的理論進行了新的探討。「如果你讓別人描述一下時間流逝的方式,他們通常都會將其比喻為一條河流,我們就像河面上的船隻,不斷向前行進。」


德福德·思科博士(網路圖片)

此外還有一種理論,認為「現在」就像一盞由過去轉移到未來的「聚光燈」,而我們就身處於這盞聚光燈之中,和它一同前進。然而,思科博士表示:「除非有誰能為此提出有力的證明,否則我是不願相信這種理論的。」他本人更認同一種名為「塊狀宇宙」的理論。這種理論認為,過去、現在和未來都是宇宙中的固有存在。

思科博士表示,他認為過去發生的事件並不會隨著時間流逝而消逝,而是分別存在於同一時空的不同部分之中。「塊狀宇宙理論是說,你散佈在時間之中,有點類似於你散佈在空間之中那樣。」

「我們並非待在固定的時間內不動。」相反,他稱我們正處於一種名為「暫時分散」的狀態。他認為,我們穿越時空的方式絕不像聚光燈,並且無論是昨天、上週、還是數年之前所經歷的事情,都完全是真實存在的。但他還說,穿梭於不同時間的時間旅行是不可能的,因為我們都身處於時空的不同部分。

去年十二月時,也有一些科學家提出了一個驚人的理論。該理論認為,在宇宙發生大爆炸時,同時產生了一個「鏡像宇宙」,和我們自己的宇宙沿著完全相反的時間軌跡運行。而兩個宇宙中的高智商物種都能意識到,有另一個宇宙在與自己背道而馳。

這一理論由英國College Farm的朱利安·巴布爾博士(Dr Julian Barbour)、加拿大新布倫斯維克大學(University of New Brunswick)的蒂姆·克斯羅斯基(Dr Tim Koslowski)和加拿大圓周理論物理研究所的弗拉維歐·莫爾加迪博士(Dr Flavio Mercati)提出。

他們的研究試圖解答「時間之箭」提出的問題。而他們給出的答案是,時間是對稱的,且一切事物都是向前流動的。他們聲稱大爆炸時形成的並非一個宇宙,而是兩個宇宙,各自沿著相反的方向向前行進。儘管如此,另一個宇宙卻並非與我們完全一致。事實上,它完全獨立於我們的宇宙,按照自己的方式行進和改變。但它遵從相同的物理定律,所以它也會有行星、恆星和星系,看上去和我們的宇宙差不多。

巴布爾博士還表示,這一理論提供了一種理解大爆炸的全新方式。不過,到底是思科博士的塊狀宇宙理論正確,還是鏡像宇宙理論正確,還有待觀察考證。


新理論提供了一種理解大爆炸的全新方式(網路圖片)

1927年,英國天文學家亞瑟·愛丁頓首次提出時間的單向流動理論。他聲稱,通過研究物質的組織方式,人類很有可能繪出一張宇宙的4D分布圖。

所謂的「時間之箭」是說,一切事物都朝著分散而「隨機」的方向運行。這一概念又被稱為熵,熵值隨著時間的流逝而增加。熵增加原理是第二熱力學定律的又一表述,能量和物質越分散,熵值就越大。這意味著,宇宙中的熵值永遠在增加之中。

有人認為,這一原理可能帶來一個「熱寂」的未來,到時一切事物都如此分散、如此稀薄,因此一切都將不復存在——在艾薩克·阿西莫夫的短篇小說《最後的問題》中,便有這麼一個著名的橋段。

然而,由於萬有引力定律的存在,有些人認為這樣的未來絕不可能出現。思科博士認為,「時間之箭「理論並不一定是正確的。

責任編輯:陳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