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基金經理比爾.阿克曼:別碰大宗商品(圖)

發表:2015-02-06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著名對沖基金經理比爾·阿克曼(Bill Ackman)(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2月06日訊】哥倫比亞大學商學院的投資讀物Graham & Doddsville在最新一期電子刊物上發表了對阿克曼的採訪。

阿克曼一直是集中投資的代表。由他創建的對沖基金潘興廣場資本管理公司(Pershing Square Capital Management)管理的資本規模目前已達到190億美元。去年,該公司以45億美元的淨利潤登上全球20大對沖基金榜的榜首。

阿克曼的主要觀點:

1。我是一個堅定的集中投資策略的擁護者。不僅靠分析免受損失,還要看投資標的的本質。即使出版業因為技術更新而被架空,但巴菲特總說報業是最好投資標的之一。因此,我們也抄底一些很難再萎縮的行業。

2。我們願意找一些有經驗的CEO候選人,因為他們的經驗會幫助你降低風險。我們親睞年紀大一點的CEO,因為他們已經很成功,所以在做投資的時候不再是簡單逐利,而是為了好玩和成就感。

3。我們總是樂意去聽那些很有經驗又與我們觀點相反的人的聲音。拿定一個主意最好的辦法是找到一個反對它的人,聽聽他的理由。如果他考慮到了你沒有考慮到的情況,你得認輸。但是他也會讓你對自己的主意更為篤定。

4。零售業我們也不看好,主要原因是亞馬遜的存在。亞馬遜的營業額達到750億美元,年增長率超過25%。他們還將全部的甚至多於利潤的資金用於改善用戶體驗和擴大業務覆蓋範圍。當一個公司達到如此規模,它的投資人會繼續砸入重金,而行業裡的對手很難與其競爭。

5。我們基本上迴避受大宗商品干擾較大的項目。與大宗商品掛鉤的行業,你很難預測未來的價格。在2014年初,沒有人說WTI油價會跌到76美元以下。

6。我們如今管理190億美元的資金。我們用至少10%的資金專注於一項投資,這也就是說這些項目的市值都是在250億甚至500億美元左右。我們有些信息源就是報紙,找那些品質非常高,又可以低價買入的公司。

7。我們更喜歡做空債券,而不願做空股票。如果我們找到一個公司,發債槓桿率很高,而且有很多沒償還的信用違約掉期,我們就會進入。我不會冒著股價波動的風險做空股票。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