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衫襤褸看門人竟是投資高手(組圖)

遺產600萬捐贈圖書館和醫院

發表:2015-02-07 0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佛蒙特州一名男子似乎過著相當寒磣的日子:他的上衣爛了有時用別針別上繼續穿,他長期有個習慣就是撿劈柴。但那名前看門人死後卻留下600萬美元遺產,捐給當地圖書館和醫院。

佛蒙特州布拉特波羅(Brattleboro)2011年12月舉行聖誕早餐會,義工為裡德(Ronald Read,左)和史密斯(Dave Smith)倒咖啡。(美聯社圖)

據美聯社報導,曾經在加油站工作和長期當看門人的羅納德·裡德(Ronald Read)去年6月死亡,終年92歲。他的律師洛維爾(Laurie Rowell)星期三說,他很早之前做出的那些投資已大幅升值。

經常身穿條條上衣和頭戴棒球帽的裡德一點都看不出是個有錢人。洛維爾說,「他節儉到令人難以置信。」他前往那名女律師辦公室的時候,為了不往咪表裡塞硬幣,停車距離很遠。

他要求將480萬美元捐給布拉托波羅紀念醫院(Brattleboro Memorial Hospital),將120萬美元捐給當地圖書館。他還有一系列較小的捐款安排。

裡德於1921年生於小鎮達摩斯頓(Dummerston)。他是家裡的第一個高中生,當時每天單程步行4英里去布拉托波羅上學,隨後在一加油站工作25年,又到當地J.C. Penney商場當看門人17年。

他於1960年同在加油站認識的一名女子結婚,但妻子1970年去世。

過繼給他的兒子、家住新罕布希爾州索莫斯沃斯鎮的布朗(Phillip Brown)說他幾個月去看望裡德一次。他知道裡德對投資有興趣的唯一線索就是他常看《華爾街日報》。但他對於裡德的財富感到非常驚奇,「我想任何人都不會想到他是百萬富豪。」

来源:美國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