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共現在還沒垮 但已步入遲暮之年

作者:王秀雅 發表:2015-02-07 06: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2月07日訊】(看中國記者王秀雅綜合報導)中共的執政危機一直是各界關注的焦點話題。近日,有美國媒體引述美專家分析認為,中共已步入遲暮之年。

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企業研究所亞洲問題專家邁克爾•奧斯林(Michael Auslin)近日為華爾街日報撰文,披露了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的一個私人晚餐聚會上,美國外交官們對當前中共政權的看法。報導稱,一位美國資深中國問題專家說出了一句耐人尋味的話:「我無法給你它(中共)垮臺的確切時間,但是中國共產黨已經踏入遲暮之年。」

這位專家指出,中共希望朝著積極的方向前進,但卻在一個令其自身都感到尷尬的軌道上運行,路越走越窄。他指出,這樣的政黨已經無法應對經濟、政治和社會挑戰,也無法善用革新,無法在真正意義上融入世界。

基於明顯的原因,奧斯林隱去了這些學者的身份。

奧斯林博士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談及那位專家上述預言是有原因的,他認為中共對言論自由的控制比以往更嚴格。他說:「很多高層官員成為反腐運動的對象,同時也曝露出黨內的問題。給人的感覺是,一個自信、健康的政府、政黨和社會不會這樣做。」

奧斯林還表示,這位專家的觀點是,這個政黨未來面對的將是更多的危機和問題。最終將會將其拖跨。

旅居加拿大的時政評論員劉淇昆對《看中國》表示,共產黨政權是沒有前途的。他說:「當最大的最強盛的共產黨國家當然是蘇聯了,蘇聯解體了,其他東歐的共產黨國家也通通改變顏色了,最後共產黨政權垮臺,這個事情也會發生在中國。」

劉淇昆還強調說:「現在你可以看到,民主化是一個浪潮,一個專制獨裁政權,一個徹底背叛人民利益的政權,它不可能永久存在下去,因為人們不擁護它,因為人們反對它,厭惡它,簡單講就是這樣。」

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張健認為,中共的末日正在來臨,至於什麼時候倒臺,他指出,可能就是某一個突發事件。

奧斯林(Michael Auslin)在《華爾街日報》撰文中還提出這樣一個問題:「如果對於中共終將喪失政權的判斷是準確的,那麼‘西方應該如何做?’」

前面談到的這位美國資深中國問題專家建議:「走出‘四環路’」。而所謂「四環」指的是北京四環線,其內是中共權力中心的象徵,包括外部世界一直以來給予過多關注的政治和商業精英聚集的北京、上海和廣州等東南沿海地區。

報導認為,呼籲「走出‘四環路’」,意為西方的外交官、學者和非政府組織等,應當改變過往對普通中國民眾的忽視。奧斯林也認為,西方必須改變其對華政策:雙方在經濟和安全方面的分歧表明,西方抱有的建立起成熟合作關係的希望已經落空。

奧斯林說,西方必須改變其對華政策:雙方在經濟和安全方面的分歧表明,西方抱有的建立起成熟合作關係的希望已經落空。

他說:「我們如何施展我們在道德上的權威和力量?我想,我們需要將力量用在那些呼喚自由的聲音。這並不是說要與北京切斷關係,不與他們合作。但是,應該做長遠考慮:如果中國社會這樣發展下去,將會有更多人抱玩世不恭的態度,對社會更加不信任、不滿,應該將政策重點放置在何處?應該放在公民社會、自由和責任,最終是某種形式的民主力量。」奧斯林強調,西方應該站在歷史的正義一方,不論結局如何混亂,那樣才是明智之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