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階段性收網 曾慶紅央企地盤將被重擊(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5-02-07 12: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巡視組面談中石化董事長傅成玉被央視罕見公開。(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2月0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共中紀委網站昨日(6日)公布了對2014年第三輪巡視的8家中央企業當中的7家情況反饋。其中,中石化被認為是曾慶紅地盤,被指涉四大問題。

據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2月6日消息,列入中紀委2014年第三輪巡視的8家中央企業,除了南方航空,均已得到巡視組反饋。

7家央企本輪專項巡視的反饋情況中,排在首位的中石化被指有四大問題:經營管理人員在工程建設、物資供應、油品銷售、合資合作、海外經營中搞利益輸送和交換;集團高管人員的親屬子女違規經商辦企業,進行關聯交易謀利;高管人員住房違規問題嚴重,下屬企業公款吃喝、旅遊問題頻發等。

此前2014年11月24日至12月24日,中央第六巡視組對中石化作專項巡視。進駐當天,董事長傅成玉就成為第一個談話對象,談話時間長達2個小時,且談話被央視罕見公開。

值得注意的是,報導同時稱,「巡視組還收到反映一些領導人員的問題線索,已按有關規定轉中央紀委、中央組織部及有關部門處理。」

多家海外中文媒體曾報導,中石化是最早發跡於石油系的江派曾慶紅的地盤。

資料顯示,曾慶紅早年發跡於石油系,1983年至1984年中國海洋石油總公司聯絡部副經理,石油部外事局副局長,南黃海石油公司黨委書記。曾被認為是作為中共「石油幫」幫主,其幫主地位繼任者是周永康。

據報,同是發跡於石油圈的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原中石油原董事長蔣潔敏,中石化原董事長陳同海,現任中石化董事長傅成玉以及曾經擔任中石化茂名石油工業公司經理的張高麗都是曾慶紅在石油圈的親信。

現任中石化集團公司董事長傅成玉,於80年代初起就加入中海油,成為曾慶紅的助手。曾任南海東部公司副總經理、總經理,曾慶紅升任中共常委後,傅升任中海油總公司總經理。2011年4月,傅出任中石化黨組書記、董事長。

據悉,中石化貪腐有「傳統」,2009年原中石化董事長陳同海因受賄被判處死緩,據稱貪污受賄竟達2億。2006年,原中石化勝利油田大明(集團)公司總裁李榮興因貪污公款3698萬餘元也被判死緩,據內部消息透露,這些貪腐案件只是冰山一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