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美留學教你如何帶錢最實惠

發表:2015-02-10 0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留學生初到美國,難免會有很多用錢的地方,從置辦新家、到買教材、再到為自己來美第一頓準備點材料,方方面面都會用到錢。很多同學可能基本上一個Visa/Master Card就可以搞定,不過一分Cash不帶還是有點心裏沒底。

現金帶入美國:美國海關規定:個人攜帶10000美元以下可以入境,但是攜帶現金10000美元以上必須申報。(在飛機上就要填寫"海關申報表")注意,這個10000美元現金是以家庭為單位的,如果一家三口來美,三個人所攜帶的現金總額不能超過10000美元。

很多同學都很好奇,到底可不可以帶超過一萬呢?答案是可以,只要不超過特別多,幾萬美元的,一般也能順利通過。但一定要如實申報。否則海關有權沒收,數量大的,還要依法查處。網上也經常可以看到一些案例,明明帶了16000美元,就跟海關說帶了10000美元,結果查行李查出來,沒收6000美元。所以如果同學們所帶現金超過一萬美元,一定要如實申報。

相比現金,旅行支票更為安全(猜測很多同學都沒聽說過或是沒見過真身)。旅行支票丟失或被盜也可以辦理挂失,理賠和緊急補償。中國銀行辦理的美國運通旅行支票在美國眾多的銀行,酒店等都可以免費兌換成現金。中國公民可以憑個人身份證,護照以及簽證在中國銀行指定網點購買旅行支票,手續費通常為購買金額的0.5%-1%,面值最大為500美元。詳情同學們可以在出發前去銀行諮詢,他們會給您最專業,全面的答覆。

其他提取現金方式:除了帶錢直接從海關過,在美國提取美元現金的方法有好幾種。

1)帶上國內的銀聯借記卡,到美國有銀聯標誌的取款機上直接取美金

在國內不用換匯,直接存人民幣,到美國找個有銀聯標誌的取款機,花旗和中國信託都可以,直接提取美金,按照當前匯率算,比國內匯率要低一些,更加合算。需要一定的手續費,交行普通卡是百分之三,招行金卡是千分之五,媽媽們在出發前可以問問銀行,看看哪家最合適,就帶哪家卡。

銀聯在美國不收手續費的ATM機構:花旗銀行(Citibank)、PNC銀行(主要在東部)、聯合銀行(United Commercial Bank )、大通銀行(Chase Bank)(東部)網點的ATM不收此費用,富國銀行Wells Fargo,但還是要在出國前諮詢所發卡的銀行最新消息,不過一般銀聯ATM直接取現手續費相對比較低。

銀聯取現額度是多少?

標有銀聯標識的ATM是可以直接取款的,日累計等值1萬人民幣,存入的是人民幣,取出來的是當地幣種。一筆可以取多少是根據對方機具出鈔口大小的設置決定的。

2)到美國後開戶,國內轉賬到美國帳戶

開戶不僅僅要護照,還要另外一個能證明你身份的證件,國內身份證或駕照都可以,他們也只是看一眼。一些大城市的銀行在華人聚集區或是學校附近都會有漢語服務,如果剛到美國,不太好意思開口,銀行們考慮的還是很週到的。

如果從國內銀行直接轉賬過去,匯出行要收國際匯款費用百分之三,電報費每筆100多人民幣左右,接收銀行還要10美金的接收費用,沒有直接銀聯卡直接提現合算。

注意:Bank of America和建行的免手續費協議已經木有了……

不管是哪一家銀行,離開美國之前最好去銷戶,否則小額帳戶會收管理費,並且超過半年不使用,帳戶會被凍結,餘額甚至找不回來。

3)急用情況下,信用卡提現

雙幣信用卡都可以提現,不過跨境提現費用都非常貴,不是緊急情況,沒必要啦。總體來說,美國大多數地方都能刷卡,不僅僅超市、商場、飯店、租車,連景點門票、甚至是美食廣場也都是可以刷的,所以同學們準備一張雙幣信用卡(Master card或 Visa card),也要帶好,以備不時之需。

来源:看中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