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造假駕照氾濫美校園 難辨真偽(圖)

發表:2015-02-10 1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被查獲的假駕照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2月10日訊】據美國《紐約時報》8日報導,美國海關近年來截獲大量來自中國的假駕照,而購買這些假駕照的人多數是美國在校大學生,其中不乏名牌大學學生。

這些學生為什麼要購買假駕照?因為駕照在當地有身份證的功能,有了假駕照就可以買酒喝。

從中國批量網購假駕照

1984年,美政府出臺規定,只有21歲以上成年人並持有效身份證件才能購買酒。自此以後,買假證之風在美國大學盛行,近幾年,美國大學生開始通過網路從中國訂購假駕照。據查,2013年10月到2014年9月間,美國海關共截獲4585個來自中國的假證包裹。

據《紐約時報》報導,美國大學生只需將個人信息和照片發給中國賣家網站或電子郵箱,就能訂製一本單價約為150美元的假駕照。此外,美國學生還能「團購」假駕照,「團購」單價低至20美元。為通過檢查,中國賣家會發一個茶具盒或者珠寶盒的包裹,裡面的茶具或珠寶是非常便宜的,但茶具或珠寶的泡沫下面就藏著用中國報紙包裹的假駕照。賣家一般都為每個顧客準備兩張假駕照,如果其中一張丟失,還可以用另一張。

購買者的年齡普遍只有17歲到20歲,對於這些美國學生來說,購買假駕照的風險也是挺大的。一來如果包裹被查獲,假駕照就會被相關機構沒收,購買者也有可能受到相應懲罰。如果被定罪,他們可能要被罰款和吊銷駕駛資格。二來付款也是個大問題,有些賣家要求學生直接匯款,「這樣的結果很可能是打水漂。」一名康奈爾大學的大一學生說。這名學生為30個同學「團購」了假駕照,每人60美元,但付款方式讓他非常緊張,「直接匯款1800美元真的讓我害怕什麼也拿不回來」。

因此,做假證這個行業也成了「口碑行業」,一些「可靠」賣家的網站或電子郵箱在大學中「口口相傳」。《紐約時報》感嘆說,在這個全球化的時代裡,連假證都是批量進口的了。

製作水平讓專家吃驚

這些假駕照也引起了美國國土安全部門的注意,因為它們的製作水平高到讓美國官員驚訝。

「(製作這些駕照的人)不是用一般的全息圖,而是在仿製我們正在用的全息圖。」調查人員泰勒·杜蒙特爾說,「這是我見過的最好的仿製品。」

全息圖,就是以激光為光源,用全景照相機將被攝體記錄在高解析度的全息膠片上構成的圖。全息技術是實現真實的三維圖像記錄和再現的技術,全息圖可以被用在駕照、信用卡甚至衣服上以防假冒。

據報導,調查人員認為,這些製作假駕照的公司擁有美國至少20個州的駕照模板,其中有一些州,接下來的幾年還會繼續用這種駕照。

在海關官員貝爾看來,一個很重要的問題是,「這種假駕照可以讓你上飛機嗎?」專家說,這很難講,因為它們實在仿得太好了。

責任編輯:李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