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獄政史首例 多囚持槍劫人質與警對峙(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5-02-12 0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雄大寮監獄發生監獄挾持事件(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15年02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臺灣高雄大寮監獄發生監獄挾持事件,6名受刑人持4長槍6短槍200多發子彈挾持典獄長陳世志及戒護科長王世倉。警方調動逾250名警察荷槍實彈包圍監獄周邊。雙方目前已對峙超過12小時,事件仍在持續發展中。

據臺灣《蘋果日報》報導,12月11日下午,高雄大寮監獄有兩派受刑人發生鬥毆糾紛,獄警調節時,其中一派的竹聯幫尊堂堂主鄭立德率5名受刑人伺機挾持獄警及替代役男,將他們押往槍械室奪取4把65K2步槍、子彈177發,6把90手槍、子彈46發,期間傳出多聲槍響。

典獄長陳世志得知獄警遭挾持後,親自帶戒護科科長王世昌進觀護區,並自願當人質交換獄警平安離開。

壹週刊報導稱,警方於下午3時55分許,接獲高雄監獄發生挾持事件,並立刻派遣警力到場。雙方對峙期間,受刑人曾一度挾持典獄長,一邊對空鳴槍、一邊走向東側門,企圖逃跑,並持槍作勢射擊警方。在側門警戒的警員立刻朝其開槍還擊,雙方展開駁火。受刑人最後不敵警方火力,又挾持人質退回監獄,警方於是呼叫支援警力趕赴現場支援。

中央社引述高雄市警局副局長宋孔慨表示,高雄警方晚間出動至少250名警力在監獄周遭重兵戒備,包括霹靂小組成員持防彈盾牌、MP5衝鋒槍完成現場部署。

稍早時候,警方帶來受刑人家屬與之談判,希望透過親情喊話模式讓他們能夠放軟態度。晚間,矯正署長吳憲璋進入高雄大寮監獄與受刑人鄭立德等人談判,隨後公開逐字念出受刑人的五項書面訴求。吳憲璋說,未對嫌犯訴求做任何允諾。

鄭立德的五項訴求包括:1.陳水扁只不過尿失禁就可保外就醫,那就比照辦理一視同仁,法律之前人人平等;2.法官現在判刑量刑不公平,且過於嚴苛,且監獄裡的生活費太少,一個月只有200新台幣,不夠買生活用品,要求提高生活補助;3.劫持人質受刑人,認為自己沒有殺人卻被判18年的殺人罪,心裏不甘;4.受刑人要求馬英九總統在還有能力之前,保障受刑人的利益;5.三振法案該改一改,重罪犯人得不到減刑,要求改善。

凌晨1時55分,劫獄主謀鄭立德致電蘋果,提出事件落幕的3個方案:1.讓其熟識的竹聯幫精神領袖「白狼」張安樂帶2瓶高梁酒進去,6名受刑人喝完酒後,和2名人質跟著張安樂出去棄械投降;2.讓警方進來帶酒給6名受刑人喝,隨便什麼人、什麼酒都可以,喝完後6名受刑人自殺;3.如果2點半以前都不答應鄭立德等人的要求,鄭立德等人將和警方火拼,人質全毀。

法務部始終未同意鄭立德的條件。凌晨近三時,大寮監獄副典獄長賴振榮出面,指裡面情況不好,為了媒體安全,希望撤離到外圍。張安樂則對無法進入監獄表示不滿,賴振榮對此解釋說,擔心鄭立德等人飲酒後失控。3時20分許,受刑人將戒護科長王世倉釋放。

蘋果消息稱,凌晨4時44分,高雄大寮監獄傳出20多聲槍響,據稱是歹徒在東側門對警方開槍,警方則持槍還擊,槍聲持續至5點多。經過一夜週旋,鄭立德等6受刑人均飲彈自盡,典獄長安全獲釋,挾持事件歷經14小時多落幕。這是臺灣史上頭一遭典獄長被挾持事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