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康大高材生槍殺CEO父親 震驚華人圈 (圖)

作者:蘇菲 發表:2015-02-14 0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2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綜合報導)2月9日,紐約一華裔家庭發生人倫慘案。就讀於美國著名康乃爾大學(CornellUniversity)的二年級學生Charles Tan(音譯:譚查理),在家中連開數槍,槍殺任職CEO的49歲父親,事件震驚全美華人社區。


美國華裔19歲大學生譚查理,涉嫌槍殺父親被警方以二級謀殺罪提控。(圖片來自華人生活網)

據《華人生活網》報導,2月9日,美國康大華裔學生譚查理在自己家中,對著自己父親的頸部、手臂、前胸和面部連開數槍,導致49歲的父親Ling Tan(音譯譚凌) 當場死亡。警方事後表示,譚查理連開數槍,明顯是要致他父親於死地。譚查理殺死自己的父親後並沒有逃跑,而是在自家車道等待警察的到來。

當天,警方將譚查理帶回警局進行調查。次日(2月10日),警方即以二級謀殺罪(Second-Degree Murder Charge)將他移送法辦。譚查理現被收押在監,不得保釋。事件發生後,震驚美國華人圈。


發生槍擊案的譚家,警方拉起黃色警戒線。(圖片來自華人生活網)

據瞭解,今年19歲的譚查理,於2013年畢業於匹茨福德曼登高中(Pittsford MendonHigh School),並於同年被美國著名大學康乃爾大學綺色佳(Ithaca)校區的農業與生活科學院(College of Agriculture and Life Sciences)錄取,現在就讀大學二年級。

認識譚查理的人都說,他是個被公認「懂事禮貌的孩子」。據常春籐盟校網站顯示,譚查理還是2014年學校體重165磅及以下級別的衝刺橄欖球隊(Sprint Football Team)隊員。他連開數槍殺死自己的父親的消息傳出後,很多人都表示不敢相信這是真的。

隨後幾天當地媒體就此事的跟蹤報導,解開了很多人的謎團,他們同時也為譚查理的家庭悲劇唏噓不已。


大批警員在譚家進行取證調查。(圖片來自華人生活網)

據當地媒體援引紐約州孟洛郡(Monroe County)警長辦公室消息稱,事發當晚6時10分,警方接獲一宗家庭糾紛報案,於是立即趕到位於羅徹斯特市匹茨福德鎮(Pittsford)的譚查理家。警方到達現場時,看到譚查理與其46歲的母親Qing Tan(音譯:譚清),正站在自家車道上等待警察的到來。

原以為只是一般家庭糾紛案的警察在譚家中看到譚查理父親譚凌的屍體時,才意識到事態嚴重。警方隨後在譚查理家的車庫裡,找到一把霰彈槍(shotgun),相信是殺父的凶器。警方隨即將譚查理帶回警局調查。

據法醫的初步驗屍顯示,譚凌身中數槍,分別在頸部、手臂、前胸和面部。警方稱譚查理連開數槍,明顯要致他父親於死地。於是2月10日正式以二級謀殺罪將他逮捕並移送法辦,法官下令不得保釋。警方表示譚查理將於2月13日出庭。

孟洛郡的警長辦公室表示,他們之前曾多次接到譚家的報案,均因為家庭糾紛。而譚家律師諾貝斯(James Nobles)也表示,這十幾年來,死者曾多次家暴毆打妻子與兩子。譚查理曾報警說,他出於正當防衛而對父親下手。

目前,大批警員依然在譚家採證調查,試圖釐清案發經過,包括:譚查理開槍打死父親時,母親譚清是否在場;以及譚查理的弒父動機等。


大批警員在譚家進行取證調查。(圖片來自華人生活網)

而被兒子槍殺的譚凌,是美國一家專門製造圖像感測器的高科技公司的現任CEO。資料顯示,譚凌還曾在位於羅徹斯特市的柯達公司(Eastman Kodak Co.)工作過20餘年。

悲劇發生後,網民對此紛紛表示唏噓不已!

有的認為:「譚查理也是受害者啊!」

也有的認為:「如果真是因為不堪忍受父親的長期家暴,他固然值得同情,但以暴易暴的方法不可取啊!大好前程就這樣沒了,可惜啊!」

還有網民認為:「在美國這種情況,他們母子完全可以申請保護令,警方可以對其父親做出‘禁止靠近’的禁令……悲劇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