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離癌症有多遠?(圖)

發表:2015-02-14 15: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青年歌手姚貝娜。四年前年患上乳腺癌,她曾是積極抗癌的使者。然而,這位心靈歌者的人生之歌,最終還是抵不過病魔,於1月16日16點55分畫上了休止符。

鮮活的生命離我們而去,總有人感嘆癌症「防不勝防」。對於逝者,最好的祭奠是認清奪去生命的病症,別再讓類似悲劇重演。

全國每6分鐘就有一人被確診患癌

腫瘤醫院專家介紹:腫瘤發病率以每年3%到5%的速度提高,目前我國每年新發癌症病例約為312萬例,平均每天確診8550人,每分鐘就有6人被診斷為癌症,每年因癌症死亡病例達270萬例。現在,居全國癌症發病和癌症死亡第一位的是肺癌。肺癌、肝癌、胃癌、食管癌、結直腸癌、宮頸癌、乳腺癌和鼻咽癌這8種癌症的死亡人數,約佔中國癌症總死亡人數的80%以上。據統計,我國癌症發病率已在40歲後快速上升,而乳腺癌、肺癌、結腸癌等都有年輕化趨勢。年輕人較大的工作壓力、高鹽高脂的飲食、較多的負面情緒等都對腫瘤發生有很大影響。

1/3癌症可預可控

1/3的癌症是可以通過篩查早期發現,三分之一的癌症病人,如果早期發現是可以治癒的。

20歲到60歲怎樣才能健康一生?

恐癌之心不可有,防癌之心不可無。研究認為,中國人群中約60%的癌症是可以避免的。想要獲得健康,永遠都不會太早或太晚。

另外,因許多慢性病的病因是相互重疊的,預防癌症應同預防心血管病、糖尿病等其他慢性病結合起來。

20歲

①20歲開始每年體檢一次,以指導自己採取更健康的生活方式。

②養成健康好習慣,保持合理體重,不吸菸、酗酒、熬夜、迷戀垃圾食品。

③開始補鈣。專家表示,人體90%的骨質都是在20多歲時獲得的。

④充分瞭解生理健康知識,重視自己的私生活健康,定期檢查私處的健康狀況。

30歲

①為防止發胖,每天堅持運動20—30分鐘。

②注意監測血壓,調整飲食和不良生活習慣。

③注意睡眠,只有順應自己的生物鐘和生理變化,青春才會延長。

④女性要關注經期狀態,一旦出現月經異常、嚴重痛經等問題,應及早就醫,這可能與多囊卵巢綜合征、甲狀腺問題或子宮肌瘤有關。

40歲

①篩查糖尿病。

②女性做乳房X光檢查。

③嚴格控制體重,少食多餐,飲食多樣化,將運動時間延長至1小時,增加負重鍛練和力量訓練。

50歲

①注意呵護心臟健康。

②定期篩查結腸癌。

③女性要留意更年期症狀。

④注射流感疫苗,防止流感併發症引起的風險。

60歲

①日常補鈣依然不能忽視,最晚65歲時要開始檢查骨密度,尤其是女性。

②補充維生素B12,防止記憶減退。

③注射預防肺炎和帶狀皰疹的疫苗。

責任編輯:孟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