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子放大之下的神奇大千世界(組圖)

作者:張頓 發表:2015-02-14 19: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50倍的沙子照片。(Photo copyright Dr.Gary Greenberg)

大千世界無奇不有,一粒沙子就像一個宇宙一樣,釋迦牟尼佛曾說一粒沙裡有三千大千世界。三千多年後的今天,美國科學家發現,在250倍放大率下看到的沙子,其圖片絢麗多彩、結構精細,真可謂「三千大千世界」。

最近,獲得英國倫敦大學學院的生物醫藥專業博士學位、現在夏威夷大學天文學研究所從事研究工作的格雷.格林伯格(Gary Greenberg)博士,在顯微鏡觀察沙子,發現沙子不僅顏色絢麗多彩,有的呈透明狀、有的呈翠黃色、有的呈綠色、有的呈棕色等,而且晶型各異、千奇百怪,可謂在這小小的沙子裡也是個大千世界

格雷.格林伯格說:「真是難以想像,當我們走在海邊的沙灘上時,我們的腳正踩在這些精緻的小東西上面。每一次當我透過顯微鏡觀察的時候,我都會驚嘆於大自然的力量,那在海邊永恆翻捲的浪花,那種難以置信的複雜性和每一顆沙子獨特的個性。」


在100倍透射電鏡下的珊瑚沙照片。(Photo copyright Dr. Gary Greenberg)

格林伯格為了得到好的沙子照片,不僅要用細針在顯微鏡下挑選最好的樣本,隨後再進行細心的觀察照相,得到這些絢麗多彩的作品。五年來,他走遍全球,尋找那些最美麗的細沙用於創作拍攝。他說:「距離我最近的沙灘是夏威夷的海庫沙灘(Haiku),但是我拍攝的沙子來自全球各地,從日本到愛爾蘭。」

同時,他為了得到好的沙子照片,利用一些技巧來達到預期攝影效果。他說:「極微距攝影往往只能得到非常淺的景深,所以我不得不自己創造一些小的技巧來得到我想要的攝影效果。我在不同焦距上拍攝十幾張照片,隨後採用軟體進行合成。儘管這些照片看起來很簡單,如果進行細緻的操作,拍攝一組這樣的照片就需要數個小時。」


沙子的放大照片。(Yanping Wang)

責任編輯:陳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