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武宗損壽猝死的啟示(圖)

作者:童心 發表:2015-02-15 00: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唐武宗像(網路圖片)

佛菩神聖,法力無邊。佛祖慈悲,是為救度眾生而來,勸善惠澤普世。因此任何一個人,都必須對佛虔誠敬信才好。無論你是帝王將相,還是英雄豪傑都概莫能外。如果有誰膽敢謗佛侮神、或者有意毀壞經書、佛像、寺廟等,必遭惡報!歷史上,曾有個別謗佛損經遭惡報的真人實事,唐武宗謗佛損壽猝死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

唐武宗李炎在位年間,在長安城的北邊有座古墳,高十餘丈,方圓數十圍,相傳是周穆王的陵墓。於唐武宗會昌六年,正月十五日,有個私塾先生在夜間經過陵下,偶然聽到有人在樹林中講話。他心想:可能是強盜在商量做壞事。於是,急忙躲到草叢中,靜悄悄的不敢發出一點兒響聲。那夜月色晴明,他藉著月光一邊仔細暗暗觀察,一邊用心靜聽他們說些什麼。只見兩個短襟小帽的人小聲議論什麼,怎麼也聽不清楚。

恰在這時,忽然有人從空中飄然而來,身著紅色外衣,頭上還戴著一頂官帽,手持笏版,很像城隍廟裡的神像,毫無聲息的飄落在地,隨口問道:「塚尉在哪裡?趕快出來見我。」

只見剛才提到的那兩個看墓守陵小吏應聲而出,恭敬的說道:「我們在此。城隍大神有什麼吩咐?」城隍說:「你們兩個還繼續在此好好看守,來接你們班的使者暫時還不能來接替你們。」兩個守陵小吏連忙問道:「請問大神他們為什麼沒按時來接班,要等什麼時候來?」城隍答道:「他們去收西海龍君的亡魂,本該回來了,但因為又有新的使命去完成,所以要再等十八日才能回來。」看陵小吏又問:「為什麼推遲了?」城隍回答說:「最近唐武宗李炎破壞神聖的佛法,砸毀佛像,肆意殺戮僧人犯下滔天大罪,天神震怒,下令奪去他僅剩的十二年壽命。非但如此,還要在人間讓他承受難忍的病痛之苦,從而讓世人感受到誹謗神佛、殘害佛門徒眾的報應。然後再把他打到地獄,受各種酷刑,遍受無邊的煎熬痛苦。十八天一晃就過去,你們要盡職盡責的看守,等到把唐武宗和西海君的陰魂一押回來,就來接替你們。」兩個看陵的小吏情不自禁地脫口而出:「這個該死的唐武宗,真是罪有應得!還把我們給拖累了。」

忽然,一列商人車隊的鈴聲飄過來,城隍和兩個小官吏一晃身形就瞬間都不見了。那個偷聽的私塾先生原本無意偷聽,但機緣巧合使他聽到了這絕密的消息。他聽的清清楚楚,看得真真切切,但心裏還疑惑不定。回到家裡哪敢聲張,悄悄告訴給妻子。兩人都很好奇,經常上外面走動探聽唐武宗的消息。

沒過兩天,長安城裡就貼出招醫皇榜,懸重賞招名醫給唐武宗治怪病。但沒到二十天,就接到新皇帝頒發的聖旨,讓舉國臣民戴孝,為唐武宗哀悼發喪。

在這期間人們奔走相告,議論紛紛。都七嘴八舌的推測是唐武宗謗佛謗法遭了惡報。後來從給唐武宗治病的大夫口裡得知,唐武宗得的怪病十分怕人,幾乎是頭大如鬥,渾身長滿惡瘡,潰爛腥臭無比,眼球痛的突出,口舌流血,疼痛難忍,日夜哀嚎不止。醫藥難治,真是生不如死!再後來,城隍和守陵小吏的對話也傳了出來, 幾乎是盡人皆知。當然也就真正懂得了神佛的神聖不容侵犯。

人間的惡報怵目驚心,昭然若揭,人們相信了。地獄的懲罰將更加嚴酷、無比慘烈,且永無出頭之日!這是人雖沒見到但也深信不疑的。其實這也是他罪有應得。儘管唐武宗貴為皇帝、富有四海,性格堅強,有決斷,勤於理政。但是因為他誹謗神佛、詆毀佛法、砸毀佛像、殺戮佛徒的滔天大罪是用一點點政績補償不了的。

(出自《傳神錄》)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