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房地產高管離職說明樓市日薄西山?

發表:2015-02-16 09: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2月16日訊】經過長達十餘年的牛市之後,中國樓市開始出現巨大變化,其中職業經理人頻繁離職,就是一個重要表現。媒體報導稱,以往靠買地、融資、賣房的傳統房地產開發模式正在觸頂,不僅表現在樓市步履維艱地去庫存,如今也表現在房企人事的頻繁變動上。據不完全統計,從去年11月20日-12月10日的不到一個月時間裏,滬深兩市的上市公司中有超過160家公司的高管相繼辭職。其中,地產行業的高管離職潮更是超越以往,A股共有約60家上市房企超80名關鍵管理人員離職,較去年全年增加超過七成,房地產行業成為高管離職潮的重災區。

房地產行業高管離職最重要的因素是行業生態發生了巨變,即當年供不應求一房難求的局面出現了根本性逆轉,特別是在中小城市,經過五年的撿漏期開發後,各地出現了大量的鬼城,這些鬼城重要特徵是開發題量大,但卻難以在近期內消化。北上廣深等一線城市和一些二線城市銷售自然還算可以,但其他城市銷售處於低潮期,一些經理人的離職其實是完不成公司預定的銷售任務。完不成老闆交代的任務,引咎辭職可能是不得已的選擇。

地產行業從業人員都有這樣的一種經歷:開會特別漫長,熬夜是經常的事情,跳槽特別頻繁,銷售壓力特別大,是英雄是狗熊立馬就要接受市場殘酷的檢驗。大家拼的似乎就是一個曇花一現的勁頭,吃得是一種獨特的「青春飯」。

這些離職的職業經理人,很可能選擇其他行業,例如熱炒的網際網路XX以及電商等等。網際網路思維已經成為高端人士必談的話題,似乎誰不說網際網路誰就落後了一個時代似得,連地產大佬潘石屹也以小學生的熱情與那些網際網路創業人士攀談學習。可見,十餘年前那股席捲美國的網際網路泡沫正在悄然生發,而大量的資金不斷介入這一「創新」領域。

離職潮另外一個導向是互相挖人,當然那些銷售千億級別的公司是不愁沒有人才,大量中小房企或只能眼睜睜地看著自己培養的人才被別人高薪挖走,是市場法則主導的社會,就會有流動,職業經理人之間的呼喚與流動,對於地產行業而言並非壞事,但短期內會導致一些公司內亂。還有一些職業經理人離職是自己想當老闆,這種狀況並非少見,積累了大量人脈和錢財之後,離職創業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畢竟是從需要新鮮血液。

無論如何,地產職業經理人的外流,確實折射出當下房地產市場處於一定的低潮期,很多人說是因為調控政策導致樓市低迷,但實際上管理層這些年來並沒有對樓市進行打壓,反而支持的更多,因此,樓市出現當前狀況還是市場供求因素起到重要作用,投資買房不賺錢,投資者紛紛規避泡沫風險,是影響噹下供求的最重要因素。樓市已經透支了她的青春,如今需要回調以重新對標,但這個調整就需要有一批堅守者,當然也要淘汰一批人,市場才可能重新洗牌,樓市才能以更加穩健的腳步發展,同樣,這也並不意味著房地產行業日薄西山,而是意味著一種新的玩法正在創建……

来源:中金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