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星門計畫」研究特異功能(圖)

發表:2015-02-16 2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軍方研究特異功能(電影截圖)

美國中央情報局的「星門計畫(STAR GATE)」是研究利用人體的特異功能實施諜報活動的項目,包括穿牆術、千里眼(遙距觀測)等。關於失敗的原因,有人認為是投資錯誤,因為世界上根本沒有特異功能。其實投資錯誤是真,沒有特異功能卻未必。

1.星門計畫探尋特異功能無異於緣木求魚

星門計畫研究目的是為戰爭、國際爭霸、打擊敵人提供更加準確的情報。這是一個服務於爭鬥的計畫,而且所服務之爭鬥的殘酷、狡猾、陰險遠遠超過一般爭名奪利。例如星門計畫曾用來蒐集情報以便刺殺卡扎菲。這些目的與氣功、特異功能理論的要求完全背道而馳,根本不可能在這種過程中出現特異功能。

大家都知道,魚生長在水裡。如果爬到樹上抓魚,肯定抓不到,星門計畫探尋特異功能無異於緣木求魚。

2.特異功能並非產生於物種的進化

按照現代科學的觀念,生物物種的機體功能隨著環境的變化用進廢退。照此理解,特異功能的產生,也大致是由於入靜的狀態下容易產生一定的功能,經逐步強化而趨向穩定。實際不然,安靜可以起到調節心理、平衡身體機能的作用,但不能產生特異功能。

特異功能的說法來源於氣功,在本世紀氣功名詞產生之前,來源於宗教、武術內功。所有這些典籍都談到出現功能必須重德或者提高心性,所以根據氣功理論的說法,同時根據大部分特異功能者的自述,氣功不是產生於用進廢退,而是由於重德,在修煉中產生的。

3.怎樣探尋特異功能的存在

氣功只是一個世俗的名詞,其本來的涵義是修煉。人們所說的氣功,包括進入修煉之前、由於靜心或調息引起的身心調整,另外包括真正進入修煉、在提高心性同時在一定的法中產生的身體變化。

人類接受現代科學已經大約400多年,已經養成了相信儀器驗證、不相信自身體驗的習慣,即使是真實的存在。只有跳出現有科學指導思想的限制,不侷限在科學所認為的物質世界之內去探測世界,才有可能真正探究到特異功能的存在。即使沿用現代科學習慣探尋氣功(包括特異功能),也需對人思想的作用進行探測研究。思想是人的大腦以及更深層物質活動的結果,對人身體有著很大的影響作用。從研究一個人的思想(尤其是情緒)對人身體的影響的機制、過程開始,研究健康、樂觀以及更加向上的高尚思想對人身體的影響。氣功是完全超越上述變化的、由心的變化為先導的更加深刻、偉大的變化。

責任編輯:陳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