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法院公然違法 對當事人當庭下藥(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5-02-17 2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13日,因堅持信仰而被當局非法關押的關日安、張玉堂案在黑龍江牡丹江市愛民區法院開庭。(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2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未通知律師就開庭審理、當事人被法院當庭下藥、旁聽家屬被法警拖出法庭!就在2月13日,這一樁樁不可思議的事情,在黑龍江牡丹江市愛民區法院輪流上演。

2月13日,因堅持信仰而被當局非法關押的關日安、張玉堂案在黑龍江牡丹江市愛民區法院開庭。當事人關日安、張玉堂的家屬為其聘請了四名辯護律師:唐吉田、江天勇、襲祥棟、石伏龍。但法院在開庭前,並未通知唐吉田、江天勇。

襲祥棟、石伏龍兩位律師雖接到法院通知,但在當天早準備進入法庭時,卻被法警攔截,要求安檢。並要求扣留他們的電腦,稱這是「錄音錄像設備」。案件承辦官員姜冰冰還以他們不配合安檢為由,對兩位律師做筆錄。

開庭時,法庭現場只允許兩名家屬旁聽。庭審過程中,辯護律師提醒,在另外兩位辯護律師——唐吉田、江天勇——未參加的情況下,開庭屬於違法

關日安的妻子趙欣也對此表示抗議,稱親友辯護人沒有到庭,這樣開庭屬於違法。審判長對此不予理睬,並將趙欣逐出法庭。

此外,法庭在開庭過程中強行休庭三次,其中兩次休庭沒有任何理由,並將張玉堂、關日安兩位當事人帶出法庭十多分鐘。當事人家屬透露,二人返回法庭後,身體發生明顯異常變化。

在上午開庭時,張玉堂是由法警用輪椅推進法庭的,關日安則是自己走入法庭的,二人看起來神智都很正常。關日安還問律師和家屬,為什麼另外兩位辯護人沒有到場?

但在下午1點開庭時,關日安也做到了輪椅上,被推入法庭,並且無力的歪著頭,看上去處於類似昏迷的狀態。檢察人員和律師對關日安一再問話,關日安都毫無反應,審判長季明還公然宣稱:關日安對法庭提問不回答視為「默認」!

張玉堂雖同樣坐在輪椅上被推進法庭的,但在宣讀自己的陳述詞時,明顯吃力。期間,審判長季明讓人給張玉堂拿水喝。張玉堂喝下後,更加言語不清,還痛苦地抱著頭。審判長讓醫護人員為他草草做了檢查,說一切正常便繼續開庭。

對於法院公然違法的行為,張玉堂的妻子張翠霞當庭站起來,表示抗議。但她卻被四、五名法警拖出法庭大門外。張玉堂對此也沒有任何反應。而在以往庭審期間,張翠霞亦曾受到法庭的不公待遇,張玉堂當庭做了長時間抗議,與此次大不相同。

據海外媒體報導,關日安、張玉堂是法輪功學員,因堅持信仰而在去年4月初被當地國保大隊非法綁架後,5月初愛民區檢察院曾以證據不足駁回了對他們的起訴。但在6月中旬,在沒有通知家屬的情況下,他們的案子卻在看守所秘密開了庭。

7月,雙方家屬委託李春富與李敦勇律師作為張玉堂、關日安代理律師。之後,看守所、法院多次對代理律師進行刁難,致使家屬不得不更換律師。

11月,法院對張玉堂、關日安再次非法開庭。由於當時律師未能複製、拍照案卷,當事人認為律師不能為自己有效辯護,無奈更換律師中止庭審。

今年1月,張玉堂、關日安的家屬聘請襲祥棟與石伏龍律師作為他們的代理律師接手此案,與此同時唐吉田與江天勇為辯護人,但是遭到法院阻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