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通整改權色交易 江澤民之子再成焦點(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5-02-19 1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聯通貪腐揭蓋,被指擊向江綿恆。(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2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早前被中共中央巡視組反饋有「權色交易」等問題的中國聯通,日前發布整改方案。外界再度關注,與江澤民之子江綿恆有關的中國聯通,乃至整個電信領域貪腐揭蓋,已成江澤民家族出事「前奏」。

聯通宣布對「權色交易」等問題進行整改

據《新京報》昨日(18日)報導,針對中央巡視組2月5日提出的「存在內外勾結、權色交易等問題」的反饋意見,17日中國聯通發布整改方案。聯通稱將於三月底、四月初公布詳細的「整改報告」。

報導援引聯通相關人士指,這些問題都是針對具體的人、具體事情,甚至有很多是實名舉報的。

在中紀委2月5日公布的上輪巡視清單中,中共國企被指「病情」嚴重。其中對中國聯通的巡視結果,發現「有的領導和關鍵崗位人員利用職權與承包商、供應商內外勾結,搞權錢、權色交易」。此外,巡視組還收到反映一些聯通公司領導人員的問題線索,已轉中紀委、中組部、國務院國資委等有關部門處理。此番巡視結果引發外界輿論特別關注。

據悉,中國聯通於2009年1月6日,由原來的中國網通及中國聯通兩家公司合併而成,目前是中國主要電信集團之一,並且同時在美國的紐約、中國的香港、上海三地的股市上市。

由於江澤民的長子江綿恆創辦的上海聯和投資公司,曾投資創辦網通。外界有分析認為,中紀委早前宣布派出巡視組進入聯通視察時,有關巡視組調查的最終目標可能就是江綿恆。

2014年11月27日第八巡視組進駐聯通後,接連有聯通高管落馬,包括中國聯通網路分公司副總經理、網路建設部總經理張智江和信息化和電子商務事業部總經理宗新華。此外,中國聯通還對外通報了廣東聯通黨委書記、總經理何飈受處分。

據官方報導,除了中國聯通在整改之外,2015年中央巡視組會對央企進行一輪普查,移動和電信也在第一輪巡視名單中。中國新年假期過後,中央巡視組就會進駐中國移動、中國電信。

成敗均繫於電信 江綿恆現「出事」前奏?

按旅美學者何清漣的分析,從1994年9月上海聯和投資有限公司創辦起,在資本市場上,江綿恆成為新太子黨的開路者。

聯和這家由上海市政府批准成立的國有獨資有限公司,由江綿恆任法人代表兼董事長,首任總經理為楊雄,現任上海市長。無論是電信軟體領域的中國網通、微軟MSN;交通航空等領域的上海汽車、上海航空、上海機場;金融領域的上海銀行;文化領域的鳳凰衛視及美國夢工場與上海合資建立的東方夢工廠等等。這些產業的背後都有上海聯和的身影。江綿恆因此同時有「電信大王」和「中國第一貪」之稱。

2009年1月,江綿恆創立的網通與中國聯通合併,江被認為是聯通背後的實際掌控者。

近年與江綿恆有關的電信領域貪腐已逐步顯露。與江綿恆關係密切的前中國網通董事長、中國移動副總經理張春江在2009年底遭中紀委「雙規」及免職。前中國網通副總裁、中國聯通高級副總裁趙繼東則在2010年1月被帶走協助調查。2014年12月相繼被調查的兩位聯通高管張智江與宗新華,也被海外媒體說成是江綿恆的愛將。

江澤民一家今年初登海南東山嶺消息被陸媒封殺,江綿恆本人也在今年1月6日卸任中國科學院上海分院院長職務。隨後《北青網》1月19日刊發《江綿恆的人生角色》,被認為是大陸媒體影射江綿恆將「出事」。近日,公開揭江澤民「二姦二假」的呂加平獲保出獄,則被視為江家失勢的重要風向標。

《財新網》有文章分析稱,目前聯通的事情還剛開始揭鍋,中央巡視組巡視雖已結束,但各類舉報仍然不斷飛向中國聯通高層、紀委甚至媒體,將來拔出多少蘿蔔帶出多少泥來,還在未定之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