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終於明白為什麼要「攘外必先安內」了(圖)

發表:2015-02-20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32年第一次淞滬會戰

2月4日,國軍翁照垣旅開炮擊沉日驅逐艦1艘,擊傷3艘;

2月5日,中日空軍開戰,中國飛行員黃毓銓殉國;

2月14日,國民政府僅有的兩個半德械師組成第五軍在張治中指揮下抵達上海,接防陣地。

同日,日軍新司令率3萬多人抵滬。

2月27日,日軍援軍抵滬;

同日,國軍上官雲相師抵滬增援。

2月29日,日軍第四任司令官白川義則率援軍抵滬。

3月1日,日軍8萬人發起總攻。

3月2日,因援軍不繼,中國軍隊被迫退至南翔、昆山第二道防線。

3月5日,日援軍繼續增加。

中國援軍為何不繼?

1932年1月28日,中日第一次淞滬會戰開始,2月4日彭德懷攻打贛州,拖住蔣介石五萬大軍無法增援上海。3月3日中日停戰,3月7日彭德懷贛州撤圍。

2月4日,紅一方面軍開始攻打贛州。本已奉調上海的陳誠部不得不急援贛州;蔣鼎文部遭贛東北蘇區、閩浙贛蘇區猛攻,只得且戰且走,及至擺脫重圍已經3月7日,錯過了增援淞滬的最佳時機。

大別山的張國燾、徐向前部2月8日亦開始對湯恩伯、曾萬鐘、張鈁等三個師發動總攻;中旬開始蘇家埠戰役,攻打國軍陳調元部,戰場延及六安、合肥一線,激戰直至5月中旬;然後開展潢川光山戰役,攻勢作戰直至淞滬停戰協定簽字以後,6月方結束。

此戰使急調增援淞滬戰場的胡宗南部不得不改道繞行,喪失擊敗日軍的戰機。

1932年1月28日第一次淞滬會戰爆發,2月4日數萬不明身份的武裝歹徒配合侵華日軍偷襲我國贛州;

1932年3月3日第一次淞滬會戰停戰,3月7日數萬不明身份的武裝歹徒立即停止攻打我國贛州;

我現在終於明白為什麼蔣介石一直強調「攘外必先安內」了!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