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此人最有望接棒王岐山(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5-02-20 12: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認為是習近平背後「沉默重量級人物」的栗戰書。(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2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離中共十九大還有兩年,不過近期有關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會否連任就引起外界高度關注。有港媒開始預測王岐山的接任人選,認為中辦主任栗戰書最有可能接任。此前,有報導指栗是習近平的「沉默重量級人物」。

近期,外界有關中共政治局常委交替多有分析。據悉,到2017年中共召開十九大時,現任七常委的年齡分別是,習近平64歲,李克強62歲,張德江71歲,俞正聲72歲,劉雲山70歲,王岐山69歲,張高麗71歲。按照中共常委所謂「七上八下」的規矩──67歲可上,68歲要下,十九大時只有習近平、李克強可留任。對於王岐山會否打破規矩連任,眾說紛紜。

由於現時江澤民、曾慶紅等重量級老虎仍未被拿下,反腐被指正是關鍵時刻。港媒《東方日報》今日(20日)刊發評論文章指,沒有王岐山當中紀委書記,反貪腐能最終搞成什麼樣子、能堅持多久令人堪虞。更現實的問題是,現屆中共政治局中,鮮有合適人選可以取代王岐山。

評論認為,中紀委書記必是政治局常委,而且必須當過政治局委員。十九大接王岐山班的人只能從現屆政治局委員中年齡不超過67歲的人中產生,有王滬寧、劉奇葆、許其亮、孫春蘭、孫政才、李源潮、汪洋、張春賢、趙樂際、胡春華、栗戰書、韓正等人。

文章指,綜合各類標準,最後圈定的大概只有栗戰書和趙樂際。其中栗戰書是習近平的親信,又是大內總管、中央書記處書記,最有望接任王岐山位置。

此前的1月19日,日本《外交學者》網站曾報導,習近平信任的人中,栗戰書與習近平天天接觸,在一些沉默的重量級人物中,栗戰書的職位是最高的,稱得上中南海的「幕後智囊」。

栗戰書1950年出生,河北平山人,早前曾先後在河北、陝西、黑龍江和貴州工作,中共「十八大」前,栗戰書接替令計畫出任位高權重、有「大內總管」之稱的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一職。

《大事件》雜誌刊文指,栗戰書是團派出身,但其「入局」的提名者和拍板者卻是習近平。文章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上世紀八十年代,栗戰書在任河北省無極縣委書記時,習近平在鄰縣正定縣任職黨委書記,兩人有不錯交情;1998年栗戰書調到陝西,而陝西正是習近平的故鄉。

2011年5月,習近平到貴州考察,時任省委書記栗戰書全程陪同,據稱期間兩人曾私下長談,這次長談對栗戰書獲重用起決定性作用。

香港《動向》雜誌2014年10月號曾報導稱,2012年9月,栗戰書從貴州省委書記任上調任中辦主任,兩個月後即晉升為政治局委員,這是鄧江胡三代所未有過的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